close

index31.jpg

經過友人介紹,聽說在Coal Harbour有家餐廳銷售溫哥華最好吃的mussels ... 所以這次特別過來這邊體驗一下。

DSC_0098.jpg

Herons West Coast Kitechen 其實是 The Fairmont Waterfront 飯店內的附屬餐廳,而Heron本身其實是蒼鷺的意思,不懂為什麼特別用鳥名為餐廳名稱。

DSC_0073.jpg

餐廳位於Coal Harbour Canada Place正對面,地點非常的黃金,不過我想一般人沒事應該也不會注意到這邊有家高級餐廳。風景其實不是很好,因為看到的主要都還是Canada Place和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相對比較起來真正要好風景的話,位於Convention Centre上面的Cactus Club應該才有真正180度Coal Harbour海灣美景。

DSC_0071.jpg

Herons餐廳在溫哥華算是相當有歷史的高級餐廳,餐廳內的裝潢風格完全是15年前大飯店的氣勢 ... 可是以2013年這個現代感與流行圖騰當道的時代,這樣的裝潢實在是有點缺少創意,欠缺主題。而且餐廳內的員工穿居然有人穿快要破爛到透底的nike黑運動鞋,真的很讓人相信這是個高級餐廳。

DSC_0070.jpg

餐廳內的裝飾與擺設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

DSC_0077.jpg

餐廳內也有個小小的內坎吧台,實在是很遜。溫哥華西區隨便哪家豪宅內的自家吧台都比這個大和霸氣,桌椅和餐具不錯,可是卻也沒啥特別的。

DSC_0068

Herons每季都會變動他們的菜單提供消費者當季最新鮮的食材(講難聽點就是順便降低點材料成本) 

DSC_0074.jpg

餐包非常的特別,是sour dough和whole wheat的綜合版本。送上來的時候是爆燙的狀況,自己用手掰開麵包拿取自己想吃的口味,相當好吃。麵包真的是只要熱又新鮮,基本上就很難難吃到哪去。

DSC_0075.jpg

塗麵包的材料有兩種,發泡牛油和presto綠醬...我個人還是偏好於發泡牛油, pesto配上sour dough感覺太多風味了!

DSC_0079.jpg

Lobster Ravioli

龍蝦義大利水餃,這是屬於前菜。份量也是真的很"前菜",兩粒!!

DSC_0085.jpg

好啦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這兩粒真的滿大顆的,而且裡面真材實料滿滿都是蟹肉。至於值不值這$17貴森森的價錢,就要看客倌們自己的主觀價值啦!

DSC_0082.jpg

Mussels

在中文應該是孔雀蚵 ... Herons在夏季是沒有單賣Mussels這個前菜,我們這天特別要求,所以等於是off menu的item,也因為這樣要價$24。~_~ 可是人都來了,沒吃到不是很悲催。

DSC_0087.jpg

我一開始還不相信mussels有好壞之分,想說吃起來還不都像是冷凍的一樣。Herons的mussels一上桌一看就知道不同。每顆都飽滿到和我大拇指一樣大,顏色比一般的都淺,入口後只有甘甜的口感和爆漿的湯汁,真的不愧有人說是大溫第一名的mussels,我也當然聽說Chambar的mussels也是驚人地美味,只是還沒機會去吃。吃過兩家的朋友們可以分享一下哪家比較好吃。

DSC_0088.jpg

這天我聽信謠言...選了Filet Mignon也就是俗稱的菲力。在點菜之前我就一直在想要不要選Rib Eye,可是別人一直推薦,最後還是被說服了! ~_~ 菲力牛排是牛腰部尾端中間的那條肉,因為平常沒有運動到,所以特別軟嫩,而Filet Mignon又是那條肉的尾端尖尖的部分,所以可以說是軟中至軟。價錢會貴也是因為這個部位很小,you know, 物以稀為貴囉! 

DSC_0093.jpg

可是卡洛斯我一直不是很懂得欣賞filet mignon, 這部位的肉軟歸軟,卻軟不過age過後的任何其他部位,更重要的是,因為這部位缺少運動,完全沒有油脂,沒有肌肉,完全沒有風味!! 吃起來就是塊死肉! 雖然我朋友們都說"我覺得很有風味呀!" 但我總是覺得吃filet mignon時,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在吃豬肉還是牛肉。 Herons的菲力其實還是不錯的,熟度控制的很好,只是我單純不喜歡菲力罷了! 以後我知道我要堅持吃rib eye!!!!

DSC_0090

Scallops

這是道主菜,卻是頭盤的份量 Orz ... 干貝熟度剛好,配上下面少少的花椰菜飯調成的醬汁,感覺不錯(雖然說我真的感覺不到那個rissoto到底在哪裡 ~_~) 不過$36的價錢,真的太over了!!!

 

整體來講,Herons的東西相當好吃,不過以他們的裝潢,員工的打扮素質,份量,和那個迷你到比大頭仔廁所還小的男廁,真的不值他們菜單上貴到飛掉的價錢。我用餐完後第一印象就是他們菜單價錢定位利潤太高,結果果然,後來發現他們下午有Happy Hour deals,4-6點點菜所有前菜50% off, 然後Entertainment book上使用他們的coupon, 點一份主菜,第二份主菜$30 off。果然又是一家價錢亂標,價錢不實在導致生意不好,最後只能大打折扣,卻讓原本付原價用餐的客人感覺是冤大頭智障。 ~_~ 大家來用餐的時候請自己斟酌,非常推薦他們的mussels,我會回這家餐廳應該只會點這個,其它餐點要是在沒有特價的狀況下,我應該是不會再點了!

 

Herons West Coast Kitchen + Bar

Add: 900 Canada Pl  Vancouver, BC V6C 3L5

Tel: 604-691-1818 

 

 

最後應觀眾要求: Joyce最美麗!!! 你紅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