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31.jpg

首先要先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_~ 不知不覺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感覺自己又老了一歲,生日當天臨時揪了一些美食團的朋友們一同和我去吃個隨意的一餐。Café Salade de Fruits位於溫哥華西區Granville橋旁,非常靠近那家鼎鼎大名的起司蛋糕店Cheese Cake Etc. 這次生日想說找家不是太貴又有特色法式小餐廳吃吃看如何。

Screen Shot 2013-07-19 at 10.47.01 PM

當時會選擇這家就是因為他們的超高Rating score ... 559人去然後得到95%的超高評分,幾乎等於美味的保證。

DSC_0116.jpg

店內入口處設計的非常奇特,和隔壁一家書店share一個入口。店內座位也是非常有限,非常擁擠,我自己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感覺坐起來非常不舒適。店內裝潢還算特別,服務員都操有著非常重的法國口音,態度也很熱情。很有趣的是當天還有一群華人老爸爸們在慶祝他們其中一個人的生日,居然和我同天生日呢! (照片中的那桌禿頭爸爸們)

DSC_0115.jpg

首先是餐包,就是很硬的一般的baguette,滿好吃的可是沒啥特別的,superstore買得到。

DSC_0118.jpg

Rillette de Canard

我每次去吃法式平民料理都是去La Régalade 或是Pied-à-Terre 。這兩家小餐廳所有基本款東西都很好吃不說,讓我最喜歡的開胃菜永遠都是他們自製的Pâté。可是當Salade de Fruits的Rillette送上來後我簡直就傻眼了!! 看起來非常鬆散而且油脂成分光看就感覺明顯過高,吃起來像是在吃豬油,雖然我知道Rillette的制作過程本身就是用油把豬肉燉煮到爛掉,可是這道Rillette完全沒有特別的香料或是任何豬油以外的味道,粘塗的東西居然給我兩三片超大片的crackers 非常不搭,雖然說我當然多order了一些麵包來塗這豬油Rillette,但整個用餐經驗被這個擺盤和搭配大打折扣。不過看到隔壁桌上的東西似乎都還不錯,所以還是有所期待。

DSC_0129.jpg

Moules et frites ou salade

Tomatto小姐說上個世紀他還在附近Emily Carr念書的時候就來過這家餐廳吃午飯,當時對他們的mussles孔雀坷(台灣好像是這樣稱呼?!)有很深的印象。所以這天也點了這個,果然味道清甜,還帶有濃濃的白酒香氣,蒸的也是剛好熟,入口軟嫩香滑,而且滿大鍋的,是我這晚唯一覺得值得點的菜色。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吃過Chambar ... 據說他們的mussels是爆錶好吃的,希望可以趕快有機會去嘗試看看。

DSC_0124.jpg

(AAA) New York Steak grillée

首先AAA就已經沒有甚麼稀奇的了! 我以為一般餐廳牛排都應該要Prime級的,而且他還只是個Strip Loin ~_~ 差強人意的牛肉等級,差強人意的部位,吃起來果然就是普普通通,我覺得自己在家用BBQ烤肉架然後買Cosco的AAA Strip Loin都比這好吃,而且起碼大一倍,又不用跑到西區來。非常不值得的一道主菜。不 及 格!!!

DSC_0125.jpg

豬排Pork Loin什麼的,超級驚人的一道菜,豬肉簡直就是乾澀到一個極致,必須要強迫自己沾一大堆肉汁才咽得下去。這家餐廳很讓我不理解的另外一點就是他們極度隨便的配菜。甜豆紅蘿蔔洋蔥炒在一起配上薯泥就了事,真的很隨意。這道菜也是大家應該儘所能來避點。

DSC_0126.jpg

Cuisse de canard confit

他們的油封鴨其實大致上來講還算有風味。皮脆硬,裡面有油封鴨固有的"鹽水鴨"的味道,不過我本來期待會有很多層次的風味,可是卻完全沒有讓我體驗到。其實我本來不是很喜歡油封鴨,比起鴨腿我更喜歡鴨胸,所以我的評論或許不夠客觀,總是感覺油封過的鴨都是醃漬的味道勝過鴨子自己本身的風味。

DSC_0127.jpg

Carré d'agneau

羊排這道基本上不太可能會出錯的菜色真的是能讓他做的這麼平凡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議。一般來說羊排都會用大火碳烤導致上面那小段骨頭的部份乾乾焦焦的(所以很多餐廳會在骨頭的尾端用鋁箔紙包起來),然後羊排表面是也是乾乾和微焦,這樣才可以完全把羊肋排內的油脂和肉汁完全封起來,切開來才是完美的粉嫩。他們的羊排卻是弄的莫名其妙,烤過可是不是烤的很完全,之後似乎又用醬汁燉煮過,肉汁混在一起,外層軟軟皺皺的,裡面雖然也是嫩啦可是風味全都跑掉了,都只是醬汁的味道。

很多朋友都和我說他們在這家餐廳的用餐經驗很好,東西也很好吃。我在想或許我的期待過高,或是他們海鮮的料理會比肉的料理好吃?總之我這天對Cafe De Salade Fruits真的是十足失望,恨死我自己選這家餐廳,想說生日不辦party就算了,總要吃頓好的吧!!! >___< 結果吃的這麼糟糕,所有菜色的口味都十分單調,很不出色,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高的rating。

不過還是很開心,MCbass同學送了我一個咖啡壺和一袋咖啡粉讓我上班在辦公室也有新鮮的咖啡可以喝 ^^ 餐後大家還殺去Coal Harbour去吃BellaGelato和看夜景,除了晚餐有點遜外,能和大家聚聚又可以吃好吃的Gelato也算是不錯的生日。

944239_10151582293971225_1080909748_n

995899_10151582293906225_948570840_n

1012413_10151582294051225_1044099307_n

又老了一歲,希望自己未來的一年可以成長更多,達到自己很多的理想和夢想,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買房換車 ^^

Café Salade de Fruits

Address: 1551 W 7th Ave, Vancouver, BC V6J
Phone:(604) 714-5987

 

最後送上印度版的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