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3-05-29 at 11.57.17 PM

年少歲月好比最純淨光滑的玻璃,凡是為了拿取它而造成的痕跡,它照單全收。

- 出自"在天堂裡遇見的五個人"

早上和一個客人見面,談話中間討論到接下來的夏天的計畫等等,他很高興的和我說他和她先生小孩們要去歐洲半年。我直覺就是想說是工作出差?是家庭變化?是中樂透?她卻簡單的和我說他和她先生為了這個半年的假期計畫了超過五年,他們各自辭去工作,選在小孩分別是十歲左右的年紀一起去創造回憶。我說那工作回來怎麼辦?他說再找就可以啦,沒有這麼困難啦! 我很欣賞她的樂天和樂觀,可是以理智的角度分析,要是沒有存夠足夠的錢,回來又一下子找不到工作,那怎麼辦?半年後小孩課業落後太多,那怎麼辦?小孩在國外生病,那怎麼辦?她有買旅遊保險,她有存足夠的錢,其他麼問題她不想煩惱。整個面談當中,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最後和我說“很多事情你現在不做,以後永遠都沒辦法做了! 很多東西失去還可以挽回,但很多事情你不做會永遠後悔。"

這個客人的觀念大大衝擊我一般建議客人的理財規劃原則,卻似乎也讓我理解更多。他走了之後我不斷在想,已經快要年邁三十的我是不是很多事情我之前都沒做?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會要補強什麼?我是不是太小心翼翼去用理智判斷和決定要走的路和要做的事?

其實很多事情可以更任性一點,放膽去做,如果那件事真的對你很重要。不知道為甚麼最近有種我年近30卻感覺很behind的感覺,或是Life really is too short to think like that, 但也不得不讓我去思考在人生的這個里程碑下,我完成了什麼,在神的計劃中我有沒有on schedule。

分享的網頁 點這點這 裡面是攝影師Mike Laita的作品,出自他2010年"Born Equally"(生來平等)的攝影集。裡面講的很好"或許人生最平等的地方就在於「每個人都不平等」,上天給每個人的時間是一樣的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時,命運從來都是由自己掌控,如何渡完整個人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都在於自己的選擇!" 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也可以檢閱一下自己的人生,不要過度和別人比較,對別人和對自己的態度要謙卑卻有自信(我娘教我的),掌控自己的人生,身為基督徒的更為簡單,把自己的人生交給上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