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1

這次來日本相當興奮的就是來摘米其林星星囉!! 和小賓同學跑來六本木山丘這裡擁有米其林二星殊榮的L'atelier Joel Robuchon吃午餐,順便看看世界上有名都市更新計畫成功案件的六本木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

六本木新城算是東京開發建設中近代比較特別的例子,從原本毫無特色的老舊住宅區,透過十幾年的溝通與建設才在2003年建設出Roppongi Hills六本木之丘這具有文化特色與時尚魅力的綜合商圈。

六本木很大的特色就是擺脫東京其他地方窄小狹隘的設計和空間感,在這裡人行步道都特別寬敞,路邊處處都有世界知名設計師設計的裝置藝術與座椅。讓世界各地的旅客與在地的居民時時都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藝術美感。

DSC_0225

出了地鐵後看到的就是這個由Louise Joséphine Bourgeois設計的"Maman"雕塑,翻譯就是母親的意思,那個肚子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大顆的玻璃珠就像是蜘蛛蛋一樣,意表核心扭軸和生命力,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作品會這麼有名還是因為大家第一眼看到還是會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DSC_0223

這次去東京沒有機會去東京鐵塔看,所以在六本木看台遙望就好!

4624607446_cc3bb6bc73

這次很期待的就是來六本木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吃飯。話說當年MCBass來這吃飯的時候我就一直忌妒她,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嘗試米其林兩星的餐廳,看看有米其林加持的餐廳有啥麼不一樣。DSC_0169

L'atelier 是Joel Robuchon名下餐廳算是比較休閒一點的。講到Joel Robuchon那可講不完了! 他享有法國世紀主廚的名號,名下有12家米其林星星餐廳,除了六本木的L'atelier有兩星外,還有在惠比壽米其林三星的Le Chateau de Joël Robuchon和也在同一棟兩星的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

以L'atelier系列來說,翻譯成英文是"workshop"中文是"工作室",他的概念有點像是日本料理壽司吧的感覺,讓客人可以看到料理準備過程,有種參與烹飪一樣的感覺,同時我覺得也代表這邊的菜色會比較大膽,有點分子料理的感覺。餐廳內的擺設全都是黑紅色,對比相當強,照相相當難照。

DSC_0170

在日本學會吃好料的一定要中午吃,才會有午餐套餐,便宜又健康,晚上就去吃拉麵就好了!! lol

DSC_0171

連餐具都很紅

DSC_0173

連飲料都很紅

DSC_0179

之前聽說米其林餐廳的麵包都相當新鮮好吃,我反而覺得L'atelier這邊的麵包滿一般的。

DSC_0180

我們是三個人,安排的是小方桌,所以沒有機會坐到吧台 ~_~ 小可惜! 在這邊用餐發現其他日本客人都好安靜,表情也好嚴肅,不知道在認真什麼 哈哈哈

DSC_0174

開胃小點心,吃起來有點像雞肉又有點像是Tuna的Pate ... 普通。

DSC_0187

開胃菜來啦!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不是非常開胃! 這種擺盤我自己個人是覺得有點過度做作,因為完全沒有食物的感覺,看起來滿像盆栽之類的東西。

DSC_0185

裡面主要材料是烙梨慕思,配上青瓜和其它調味,吃起來感覺很涼,有點在吃苜蓿芽奶昔的感覺,說不太出來好吃還是難吃,滿奇特的味道就是了!

DSC_0195

還好我還有另一道前菜,大干貝配王子麵餅。

DSC_0193

這道前菜我就很喜歡,干貝相當鮮甜,搭配下面牛油sauce和上面青蔥醬一樣的東西,感覺似乎有點東方風味。不過這東西我似乎在C Restaurant(下圖)就吃過了 ~_~

DSC_0029.jpg

DSC_0203

 主菜無獨有偶地又是和牛牛排 ... 我想10月份大概是吃牛肉的好季節吧! 之後去和大衛去新宿JoJoen叙々苑吃燒烤又是吃和牛(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韓國烤肉居然是在日本 >_<) ... 在東京一周吃三四次和牛有點吃膩了!

特別要介紹的就是Latelier系列有名氣的馬鈴薯puree,相當creamy有點像奶油,吃不太出來是馬鈴薯。在Latelier會吃到很多東西猜不太出來原材料是什麼。

DSC_0204

Robuchon的和牛牛排當然是軟嫩到不行,肉汁醬也是香味四溢。每口都是滑順粉嫩,在口中阻嚼的時候好像在咬兩個舌頭一樣,相當不錯,but again, 沒有讓我覺得好吃到飛起來的地步,比起來在叙々苑燒烤吃到不知道什麼鬼部位的牛肉,那真的是好吃到爆炸,烤好的肉入口後又香又嫩入口即化,肉汁和脂肪在口中瞬間分化,香氣直噴腦門,難怪一小片肉片$12加幣 >_<。怎麼變成在介紹Jojoen了?

DSC_0199

另一道主菜,烤春雞還是油悶雞,說老實話這道真的是無聊到不行。真是為小賓感到可惜。

DSC_0201

這是另外一道朋友點的主菜,老實講我忘了這是啥,我也沒試吃所以不知道如何。

DSC_0205

小小開胃甜點是超冰的水果冰品,老實講上面綠色的冰我也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有點像是芥末奇異果和薄荷的混合口味,有點燻的味道,配合下面的草莓,相當開胃爽口,不過不是那種會讓人大愛的甜點。

DSC_0207

相當精緻的甜點,下面好像是酒醃梅子,配上梅子葡萄sorbet和上面的葡萄果膠做軟糖片,相當濃郁的口味卻又相當爽口,很有水準的甜點,可是sorbet不是意大利人的強項嗎?我以為可以吃到什麼創意法式甜點呢! ~_~

DSC_0209

朋友點的巧克力火山蛋糕lava cake的改良版本,我沒試吃,所以無法知道口味如何。

DSC_0210

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

DSC_0211

點心後的小點心,算是相當有誠意。傳統法式甜點像是果膠軟糖和小餅乾都相當好吃,比costco買的好吃一些。lol 我這是誇獎的意思,因為costco在聖誕節期間都會賣些超級瘋狂好吃的糕點。

吃完之後我深深覺得Robuchon的甜點很沒有甜點的意思,讓我感覺沒吃到甜點一樣,所以很任性的堅持要吃到蛋糕。這樣就晃到了隔壁六本木Grand Hyatt飯店一樓的點心店,之後和TravelSmart同學confirm才知道那邊的點心師傅岡崎正輝是世界甜點比賽的冠軍,那邊的點心應該也算是很戾害啦!!! 點這點這

DSC_0212

他們的咖啡latte相當好喝,算是我這趟亞洲旅行最好喝的咖啡,有Thomas Hass的感覺,只是一杯要她爺爺的$8加幣左右 ~_~ 難怪一走進這地方就感覺氣氛很嚴肅,原來這種氣氛叫貴森森。

DSC_0214

我印象裡當時櫥櫃裡的蛋糕每款都優雅到不行,而且每樣旁邊都一堆牌子,得了什麼OOXX獎,反正我就照著順眼的點就是了! 黃的應該就是栗子,黑色應該是巧克力,綠色應該是抹茶,這樣點準沒錯! 當時我朋友都不想吃蛋糕只有我想吃,看到什麼又都想吃,所以一口氣點了三個 lol。

DSC_0215

首先是巧克力橘子慕思,很普通的蛋糕卻做的這麼華麗的單純

DSC_0222

斷面的不好看,不過裡面不管是custard還是巧克力慕思或是橘子醬的味道都很均衡,不過當時氣氛有點尷尬,搞得我有點沒辦法認真品味蛋糕>_<

不知道為什麼Hyatt一樓的這家點心店其實裝潢很度假,來這裡的旅客大家也都是很放鬆的樣子,唯獨所有這裡的員工都是板著臉畢恭畢敬的樣子,氣氛真的滿嚴肅的。

DSC_0217

吃了一口發現怎麼不是抹茶?! lol 結果居然是開心果慕思蛋糕。你看看這麼外表有多高雅,上面的波紋是多細心做岀來的呀?! 真的又簡單又漂亮。

DSC_0220

同樣是慕思蛋糕,裡面層次分明,開心果和覆盆子果醬與巧克力的味道也意外的搭,濃郁又不甜,相當不錯。

DSC_0218

我分不出來是栗子還是甜薯蛋糕,吃起來相當清淡,相對和前兩款比起來比較普通一點。

日本的東西真的都相當精緻,所有東西都小小的卻都充滿細節。只是很多時候我會稍微覺得太過精細了,感覺有種吃不太出來原本材料的原味,因為所有東西都太過refined了! 很難形容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在北美粗糙的東西吃太多了吧! 哈哈

六本木真的相當漂亮,不管是購物中心,公園還是餐廳都很有國外大城市的風格,和東京一般普遍的小家小家店差很多,邊逛還可以看到很多藝術品,光是走走都很舒服。

下篇就要去洗溫泉啦!!!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