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3

這家位於溫哥華Downtown新的下午茶店最近在朋友間的facebook上相當紅,每週都會有不同朋友去,甚至是很多bloggers也都在之前就介紹過了(Penny的如夢一般的粉色下午茶, 和Siony的給愛麗絲

一般大家過度宣傳的店我是懶得再去介紹,尤其這類夢幻小公主風格的店一般來講是會讓我有點怕怕的,不過發現開這家的女主人是我的好朋友的朋友,因緣際會下我們之前也見過幾次面,她同時也是去了日本的MCBASS的好朋友。這次算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來Fur Elise拜訪和這位年輕的老闆聊聊,希望我可以提供其他文章沒有的補充資料。

*這篇純專訪,不評論!*

 

DSC_0119

位於Hamilton Street上,距離Vancouver Library只有短短兩個blocks的距離,Fur Elise的位置其實算是相當市中心的位置,在這高樓林立的商業區內居然有四戶古老風格的建築,除了突兀外卻更凸顯了這四棟建築的風格。G老闆聊到說這個位置真的是非常可遇不可求的特別建築,不過也因為是故老建築的關係,在裝潢和設計上面難度也更加增加。Fur Elise現在是非常低調沒有招牌的營業,事實上電子招牌早就做好了,卻也是因為市政府審核文書工作比較費時的關係,所以到現在都還沒立出來。在那之前,大家還是要眼睛放亮點,把這當做是個secret location吧!

DSC_0004

門口有著這個很囂張的招牌。溫哥華市政府認定的古跡建築,這代表什麼?代表這家店的裝潢硬是別人耗時,耗工,成本也高,可見老闆夫婦對這家的堅持和貫徹始終。

DSC_0032

經過的客人勢必都會被一樓裝台的這漂亮擺設給吸引,相當華麗複雜。

DSC_0083

一下子就把這家店的特色表現的非常明確。剛好店長夫婦都喜歡夢幻華麗風格的東西,所以對於裝飾擺設甚至服務生的制服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DSC_0076

他們的果醬都是自己做的,味道相當真實直接,簡直就像是剛剛才把果實給煮化冷卻的樣子,每口都吃的到果實的顆粒和香味,非常推薦。

DSC_0077

店內果醬選擇不少,每款看起來都是漂亮可口。

DSC_0082

一樓右手邊是外購的冰櫃,裡面有許多單獨的蛋糕和馬可龍等單品可以選購帶走。我在照東照西的時候可愛的店員馬上和我說玻璃櫃上有之前客人的指紋,要我等他擦乾淨後在照,非常盡職的員工。

DSC_0009

外帶盒也非常吻合整家店的風格,粉紅色外加點點,印花和蕾絲,外面還有緞帶,算是做到極致了!

DSC_0010

店內處處充滿了華麗明亮的風格

DSC_0011 DSC_0085

老闆特別介紹他們almond crossiant的內餡比較濕潤,而且內餡都有杏仁和巧克力等不同的餡料,相當有特色。這次吃太飽了所以沒機會嘗試,滿可惜的!

DSC_0086

試吃水果軟糖,是用真實水果醬做的,果味濃厚。

DSC_0087

櫥窗內每個都是老闆有自信的作品,當我問到最推薦的蛋糕單品時老闆娘還相當猶豫不覺。

DSC_0088

Opera

Opera蛋糕中間是浸過咖啡糖漿的杏仁海綿蛋糕夾層,中間有著巧克力醬ganache和咖啡牛油夾心。老闆娘介紹說Fur Elise用的巧克力都是法國Valrhona的高級巧克力原材料,而且使用濃度都相當高不會故意混很多奶油稀釋。以$5左右的價位吃這麼一塊蛋糕可以說是相當實在。

DSC_0089

Fur Elise

老闆娘無法回答我那個是她最愛的蛋糕,所以我就改問什麼蛋糕最能夠代表Fur Elise,也是大家來一定要吃的單品。 這題夠簡單,老闆娘就特別介紹與店同名的Fur Elise。

其實就像是特別改版的Strawberry short cake 草莓蛋糕,海綿蛋糕中間夾層是mousseline奶油醬和自製的草莓果醬,配合果凍topping,看起來就十足有食慾!!!

DSC_0091

Sacher Torte

Fur Elise的Sacher Torte同樣也是以特濃Valrhona巧克力加上覆盆子果醬,濃郁的口感卻不會過於甜膩。

DSC_0033

這次還相當難得有機會可以參觀一下Fur Elise的廚房,看看這麼夢幻的糕點是再什麼樣的地方孵育出來的。結果卻是相當乾淨單純和炎熱的廚房,真的很難想像每天老闆和老闆娘在這裡親力親為制作每個糕點,可以看到他們對於糕點的熱情與投入這家店的心血。

照了個馬可龍的半成品,深深覺得糕點這玩意兒真的需要無比耐心,美感,和細心才可以完成的。

DSC_0005

樓下看完啦! 準備上樓! 樓梯間有著下午茶high tea的菜單,讓大家知道樓上區域可是下午茶特別區喔!!

DSC_0016

古色古香的建築結構,與明亮乾淨的全新裝潢。相當古典優雅。

DSC_0014

一上樓看到的就是亮眼的長吧台。

DSC_0066

老實講剛上來待位的時候還滿有壓力的。可能剛好是因為時段的關係,當時整家店的顧客都是女生,而且全都是穿one piece洋裝,配戴珍珠飾品,手拿名牌包和貼滿水鑽卯釘或是蕾絲高根鞋一付很難追的年輕妹妹們。男生顧客可能會感覺有點壓力。去廁所更有壓力,因為樓上男女廁所共用一間,裡面化妝台和馬桶有隔間,所以男生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把廁所整間都鎖起來,不然你在馬桶間內小便,尿尿完後開門,很可能會發現門口有個一付很難追的陌生妹妹在門口化妝然後透過鏡子的投影瞪你,這會是個多可怕的畫面。

DSC_0067 DSC_0069

一切都很夢幻 ...

DSC_0024

公主在哪?把她給我叫出來,我要把她給殺了~!!!

DSC_0025

桌子都很講究,上面有印有複雜的花紋。整家店從裝潢到傢俱細節都面面俱到華麗十足。

DSC_0027 DSC_0116

牆上佈滿有裝飾燈的鏡子,讓很難追的妹妹們隨時都以完美夢幻的公主形象賤人(typo) ... 見人 ~_~

DSC_0020

大家猜猜為啥店名要叫給愛麗絲ㄋㄟ?!

應該很好猜吧??!!

據老闆娘說這首貝多芬的作品非常華麗浪漫,俯合這家店的風格!! 大家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呢?

DSC_0034

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茶。老闆娘特別推薦台灣出產的Honey Scented Tea ... 是花蓮得獎特別有天然蜂蜜香味的紅茶,在溫哥華應該只有在Fur Elise才喝的到喔!

DSC_0049

完全沒有刮痕的漂亮餐具,實在是太棒啦! 我很無法忍受過度使用的餐具上的刮痕。感覺就算是洗乾淨了也還是有很髒的感覺,可是一般餐具在店裡使用本來就是消耗品,刮痕一定會有。這也凸顯出來在Fur Elise店中使用全新的餐具和杯具是多高級的享受 齁齁齁!!

DSC_0065

若是選擇要冷飲的話,店員會幫你準備杯子和冰塊,讓你自己享受做冰茶的爽感。(quote from 老闆娘 哈哈)

DSC_0071

紅紅的茶是芒果味的茶,滿酸的,可是喝了很開胃。

DSC_0036

鹹點種類一共有四樣,待我慢慢介紹

DSC_0042

在開動之前店家會準備個開胃小點心,這個東西常換所以大家每次來吃都會不一樣喔! 我這天吃到的是抹茶mouse 下面是紅豆醬。完全不甜,口味卻相當濃郁,每個人都最後都把杯子刮的超乾淨,非常好吃!

DSC_0057

青瓜起司三明治

味道和看到的完全不一樣。裡面cheese和香料的味道相當特別。

DSC_0059

雜菇鹹派

基本上是派皮加上起司混合雜菇加上蕃茄

DSC_0060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可頌三明治,裡面夾著有著香濃好吃的Prosciutto火腿和sweet basil類似九層塔的香味,配上酥到不行的可頌。真的很想把所有東西全部都換成這個。當時真的餓了!!

Fur Elise用的起司都是Little Qualicum Cheeseworks本地最健康與新鮮的在地食材,雖然成本高,可是品質和風味絕對比超市買的一般賤貨好,來Fur Elise吃就不用擔心品質差的東西啦!

DSC_0063

每家店的scone通常都不太一樣。Fur Elise的scone是屬於酥脆型的,相當flaky,和我一邊吃到的差很多。也滿好吃的,尤其配合他們自製的芒果果醬,真的是好天然的味道呀~!!

DSC_0094

鹹點結束,我們聊的太開心,結果店員差點忘掉要送上我們的甜點 ~_~

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呀!!!

DSC_0104

這有點像是迷你版本的Sacher Torte,冰冰的Valrhona特濃巧克力配上酸甜的覆盆子,是甚麼樣的味道呢?

DSC_0109

斷面~!!!

可以明顯看到每層都有區隔。像是外皮滑濃的巧克力,裡面是會散開口感的巧克力牛油醬ganache,最裡面是手工覆盆子果醬。吃下去很有層次,超濃郁的巧克力味到也很powerful。熱愛巧克力的人絕對不能miss這款。

DSC_0105

迷你版的Fur Elise

DSC_0107

斷面~!!!

奶油醬滑順的口感配上真實的草莓果醬,吃起來比較像草莓泡芙的內餡勝過像草莓蛋糕。

DSC_0106

洋梨派

用杏仁酒浸泡過的洋梨製成的水果派,yum yum~!!

DSC_0103

Chocolate & Black Tea Dacquoise

巧克力和紅茶口味的Dacquoise。吃起來口感不像我們看到時認為的泡芙,反而比較類似蛋糕的口感。有點像是吃甜點三明治的感覺。

DSC_0112

DSC_0048a

這天非常感謝老闆娘耐心的和我介紹Fur Elise的建成和所有產品的細節。礙於老闆娘比較害羞的緣故,所以加上馬賽克保留點神秘感。本人其實相當有氣質,身高也滿高的 LOL

我想不用我過多介紹大家應該也都會非常想去吧!! 衝著老闆和老闆娘對甜點的熱情,不顧成本和時間投資的份上,其實滿值得大家去嘗試的。

PS 1. 給個膚淺的建議: 去的時候記得把自己打扮的看起來貴一點

PS 2. 再給個實際的建議: 去之前請打電話訂位,因為店內high tea座位有限

 

Patisserie Für Elise

TEL: (604) 684-1025

ADD: 847 Hamilton stree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B 1E7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