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onalds-also-cares-about-how-its-food-looks- copy

這次主題雖然不是食記,哈哈 不過也算是和食物有關係。相信大家每次吃麥當勞時總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每次在麥當勞點的漢堡和廣告圖片上都不同?”。針對這個問題,加拿大麥當勞幾週前發佈了一個宣傳影片,大膽解剖廣告中的照片是怎麼造成的。

他們把在麥當勞買的新鮮漢堡帶到攝影棚內直接拍攝,和廣告中的漢堡並列排列發現出真的有明顯的不同,然後現場披露廣告中的漢堡是怎麼拍攝出來的。原來漢堡用料和麥當勞店中使用的是完全一樣,不同的是他們使用了特殊的排列方式,讓漢堡的內料暴露出來讓觀眾看得到漢堡中有什麼,然後用photoshop微微修改,就成了廣告中的quarter pounder。

P.S. 這位Hope Bagozzi真是美麗動人,真忍不住讓人想要擁有她的工作 ~(~

加拿大麥當勞在這次的宣傳影片中亂有誠意地的將漢堡廣告制作過程直接公佈,反應相當熱烈,一般來說大家都還能接受為了企業讓自己產品好看而將漢堡食材特殊排列的宣傳手法。起碼之前也很少見其他企業願意直接面對消費者對產品疑問的而作說明。這點來說或許真的值得嘉許,

所以漸漸大家都忽略了根本的問題,圖片中的漢堡和我們吃的終究還是不一樣。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圖片中的肉片是這麼的多汁?起司這麼鮮黃?酸黃瓜和洋蔥幾乎就像是滿溢出來似的。身為消費者,我們大家都早已習慣“產品依照食品為主”的警告標語,就算麥當勞保證照片中和我們買到的產品是一樣的東西,他們就可以以特殊排放和修圖的方式讓產品看起來比實物好嗎? 我一直在想難道這樣就不算欺騙大眾嗎?

不過說實在話,之前supersize me, pink slime 等等的問題都不足以打倒眾多速食吃客對咱們麥當勞的忠心,一點點的照片與實品上的差異會有甚麼引響?

這就是所謂強大品牌忠實力的力量。之前和一個對咖啡很有研究的朋友聊天,聊到咖啡豆的種類與烘培上的些許差異都會造成咖啡口味上很大的不同,而麥當勞是怎麼做到他們這麼多店,這麼大量的咖啡豆出來的味道都一致香濃? 除了人造味素我真的想不出什麼其他的solutions。

反正不管怎樣,總會有人的媽媽會想吃50塊pink slime麥克雞塊,而我也會繼續喝超大杯才$2.25的麥當勞咖啡。麥當勞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