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3

我這幾週對辣的食物有種莫名的crave,這天不知道哪來的膽子和朋友來吃老四川。後來才深深知道若不是很能吃辣或是錢包夠深,老四川還真XX的不是一般人來的。

DSC_0025

位於Richmond #3Road路上,八百伴對面,今過這家餐廳不知道幾百萬遍卻都沒有想來過。這次來卻發現生意相當不錯,而且用餐環境相當乾淨。而且Apparently似乎是家很有名的餐廳,朋友家人大家都說他們的四川菜在溫哥華來說算是數一數二低,他們網站還介紹說很多香港和大陸名人都去吃過,搞得我還相當期待。

DSC_0028

打開菜單,果然!! 沒有一道菜不是紅色的 LOL 爽呀!!!!

DSC_0061

雖然說用餐環境稱不上氣派,不過挑高的天花板起碼感覺沒有壓迫感。店內也是一直絡繹不絕的客人,不過90%的消費者似乎還是以大陸人為主。

DSC_0050

來吃辣當然就是要喝王老吉啦!!! 其實王老吉商標因為牽扯商標糾紛,所以新版的王老吉涼茶的商標都以"加多寶"為名,證明我們這邊的王老吉應該都是滿久以前製造的 LOL

DSC_0029

椒麻雞 $19.95

有沒有看到那上面可怕的price label ... 這一小盤雞要$20!!!! 不過真的滿好吃的,不會只有辣的味道,麻辣的口味配上雞肉滑順的口感其實真的相當不錯,而且沒有非常辣,我覺得算是一般吃辣的食客也都普遍可以接受的口味。

DSC_0034

竹竿白肉 $15.95

看起來很有視覺效果的竹竿白肉,之前在大陸工作的時候很常吃到,在溫哥華看到有種莫名的親切感。雖然肉是屬於五花肉,但是口感Q彈相當有彈性,下面的醬油味道相當甘甜,配上淡淡的大蒜味,相當搭!!!

DSC_0036

這個醬汁真的很神奇!! 我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可是味道整個是跳脫醬油的境界。我朋友說應該是一滴香或是味精那類的化學調味料 LOL

 DSC_0047

就是要放膽整坨肉霑下去,完全不用怕鹹,味道相當甘醇。

DSC_0038

小米辣雞 $29.99

這道我覺得是這天的主菜,雞肉相當鮮嫩,入口後卻有強烈的麻辣口感。這個小米椒真的很神奇,因為這道菜裡面真的完全沒有花椒,光是這個小辣椒本身就有麻的效果。

DSC_0040

這道菜完全是Off menu,據說因為小小包這個辣椒就要五六塊,成本過高。我自己這些年吃過的四川菜中卻從來沒有吃過這道特別的料理和辣椒,真的算是見識到了!

DSC_0041

雞肉鮮到有種淡淡的苦味,朋友說他認識在老四川的廚師,據說這雞肉是醃在味精水內。Well, I am not surprised! 光是雞肉怎麼可能會有鮮甜的味道。

DSC_0052

水煮不知道什麼魚 $60

一般水煮魚都是用便宜的魚片,老四川用的是真的魚。魚肉吃起來似乎是真的比廉價魚片好一點,可是並不值得這價錢。

DSC_0054

點些銀絲卷解辣!!!

DSC_0057

菜雙菇 $10

基本上就是味精炒樹菇

DSC_0060

炒豆苗

非常老硬...很多纖維,感覺吃起來都有點像是橄欖菜了!

 

整體上來說老四川把四川菜稍微用的更為精緻,不管是辣椒辣油還是調味都更講究,口味除了辣以外也更有層次感,可是依舊不變的還是油與味精。如果不把價位算入考量的話我會非常推薦這家餐廳給大家去,如果是不care價錢的朋友也是可以去體驗一下精緻四川菜是什麼樣子(服務不怎麼精緻就是了!),一但把價錢放入考量,我只會說"真他X的吭爹!!!"

老四川

ADD: 3631 No.3 Rd. Richmond, BC V6X 2B9

TEL: (604)288-9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