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

每年大概三四月份的時候是溫哥華吃帝王蟹的好日子,幾乎所有海鮮酒家都會有新鮮便宜的帝王蟹可以吃,這次剛好為了慶祝我升遷請家人去我們家平常去飲茶的王府井吃帝王蟹。有趣的是當時在網路上比較便宜又好吃的帝王蟹餐廳時就聽到我的香港同事在介紹Imperial Court,網路上也這樣寫,卻一直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家,想說訂都訂了王府井那不管了!沒想到到了王府井才發現他就是Imperial Court Orz。

DSC_0002

我們家好像在10年前就常來王府井飲茶,當時單純覺得價錢便宜,東西也不錯吃!不過超多朋友去後都說服務超差甚麼的,其實我當時也見證了服務生和隔壁桌的大陸客人吵架,還把客人趕出去 O_O 不過運氣很好地去了這麼多次我自己本身還沒體驗過這麼可怕的經驗。

然後差不多在一年前王府井重新裝潢,裡面變得滿金光閃閃的,而且服務相當不錯,價錢還是一樣合理,所以每次我爸媽有朋友來溫哥華都難免會帶來吃飯。

DSC_0005

重新裝潢後連餐具都亮金金,卻東破西破 LOL

DSC_0003

當時決定餐廳的時候只有兩個標準,有沒有超過10磅的帝王蟹,帝王蟹小於10磅那幾乎都是在吃殼。還有就是價位夠不夠便宜! 那一兩週帝王蟹的價位每天都像股票一樣變,我們去的時候是$12.99,而兩天前還是$10.99,真的就是隨著季節遠離,價錢越來越貴。

王府井那時的魚缸內滿滿全部都是帝王蟹,可見他們狂銷帝王蟹的季節其實也非常短,也就只有短短的那三週而已。

每次來吃帝王蟹時都還會有個"偷貨"的迷思,總是會覺得他們會偷一點肉給買帝王蟹套餐的客人,可是就算常會這樣想也不能怎樣。總不能follow他們到廚房去監視他們烹飪吧! 有趣的是我有次把我這樣的想法和一個和我一起在銀行上班的香港媽媽分享,香港媽媽卻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我以為他會說"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卻沒想到他說“餐廳當然要偷!!!” ~_~

DSC_0013

蠔油牛肉

雖然王府井帝王蟹的價錢比在華人超市買生的還便宜,但是他有要求一定要點兩道菜,還好他們一般菜色價錢也不貴,東西也滿好吃的。

DSC_0029

紅燒蹄膀

我們家的人胃口都很好! 點了個12磅的帝王蟹還吃的下蹄膀。

DSC_0008

蒜茸蒸帝王蟹腳,又香又嫩。

DSC_0011

帝王蟹最棒的一點就是一拉可以拉出一大條蟹肉來,滿口蟹肉豐滿的像是啃雞腿一樣過癮。

DSC_0012

蟹殼內早已經清空被拿去煮易面啦!!

DSC_0018

滿桌的蟹肉啦!!!!

DSC_0015

蟹大腿的部分拿去做避風塘帝王蟹,其實有點像是椒鹽口味,不過多了干辣椒和大蒜,外皮非常香脆,咬開裡面滿是粉嫩的蟹肉。

DSC_0032

您瞧瞧!!! 爽呀~!!! 要我吃20磅的帝王蟹都沒問題。

DSC_0016

每次來吃帝王蟹的附加價值就是大家都會很興奮。還記得我們家第一年吃到帝王蟹的時候,一年就吃了大概有四次,就一陣子沒吃了。現在在開始吃還是相當美味。

DSC_0024

我爸媽可是很難得吃到兒子請的帝王蟹呢!!

DSC_0025

不用啃,輕輕用叉子一刮就是一沱肉,超過癮。

DSC_0027

最適合懶人吃的海鮮。

DSC_0028

帝王蟹本身的味道並不是很重,可是隨著他冷掉就會有腥味出來,所以一定要趁熱快速吃掉。美食團的Tomato很難得講岀有邏輯道理的話,可是他卻說過"帝王蟹成長在靠近北極的深海內,受到的污染(包括日本核電廠污染)很少,同時很少自然天敵,算是大量吃不傷身也不傷自然的美食(雖然說可能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 帝王蟹的肉質口感非常Q彈美味,真的是大家有機會都應該享受的美食。

DSC_0033

我唯一覺得比較噁心的是帝王蟹軀幹殼內部的一塊模!! 我和我哥都覺得帝王蟹長的很像Predator(下圖),所以吃那軟軟有橡膠口感的皮就像是在啃Predator的頭皮一樣 >_< 我覺得還滿噁的,所以看到我大嫂可以微笑和這塊皮合照然後把它嗑下去,實在是有著阿諾使瓦興格大無畏的魄力!! LOL


王府井

ADD: 6 - 6360 No. 3 Road, Richmond B.C.

TEL: (604) 270-6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