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

相信許多身在加拿大的台灣人對於台灣的臭臭鍋一定是念念不忘,在北美已經經營多年的沸點臭臭鍋餐廳在溫哥華也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 可是我都沒有正式介紹過,這次他們增加了新口味,而且也把鍋的尺寸變大,想說藉由這機會順便介紹一下,給還沒嘗試過的朋友看看在溫哥華的臭臭鍋和台式麻辣鍋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DSC_0040

由於有新的選項,所以簡單的菜單上面的價位也有所調整,大鍋的那幾樣分別比小鍋臭臭鍋貴$4,有點小貴 >_<"。不過午餐價位相對比較便宜,不止所有鍋都便宜$1而且附送一杯免費飲料。

DSC_0042

牆上的選項一下子又多了五樣! 比較像一個餐廳該有的選項數量了。

DSC_0043

週日的中午生意還是相當不錯。

DSC_0038

卡洛斯那時非常crave麻辣的東西,就像孕婦想吃酸一樣,聽到里長潔西說沸點推出台式麻辣鍋後馬上就殺來吃啦!!!!

DSC_0039

除了麻辣鍋外,其他的選項像是海鮮鍋咖哩魚丸鍋什麼的感覺都滿一般的,可是嘗試過的朋友和我說也都不錯,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DSC_0044

潔西點的香辣牛肉鍋 看起來也是相當不錯! 口味吃起來似乎真的有6,7分台灣的味道。裡面的料就是基本的一些些的肉片,豆腐,和碎碎的蔬菜,說不上是料多實在。雖然說每一鍋都有附上一碗白飯,但像我一樣是屬於大胃王等級的食客,真的就還是需要額外點些肉片之類的料來補充。

DSC_0049

我點的台式麻辣鍋,內容也是差不多,多了一點點的海鮮,湯底有一大勺的超級麻辣醬。有趣的是他們麻辣鍋只有"極辣"的選項,你還不能改成小辣勒! ~_~ 不太能吃辣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DSC_0051

我一向都很喜歡亞洲人在吃上面的創意。你說說把整個爐子搬到桌上來確保食材滾盪的吃法老外學的會嗎?! 整個視覺和嗅覺上都是很大的衝擊。不過也因為是一人一個鍋set,鍋子下面的塊狀瓦斯讓店內瀰漫著除了臭豆腐的味道外還有濃厚的瓦斯味,雖然說吃一吃就習慣那味道了,可是一進到店內還是會被嚇到,我想要是有白人進來會被驚死吧! 我的韓國buddy宋先生進到店內據說就差點要吐了! 哈哈哈哈 所以不要輕易帶外國朋友來。

DSC_0053

我這次來就是衝著這個超級麻辣鍋。紅通通的辣油~~~和油豆腐泡

DSC_0056

大鍋的尺寸真的比小鍋大了不少,配上一碗飯,一般女生應該是會吃的很飽。重點是這麻辣鍋的辣度真的是太可怕了! 幾乎是無法入口,我隔壁桌有個對情侶的女生也是點麻辣鍋,結果吃了兩口就整個放棄,全數打包帶走,我猜是會帶回家加工再吃。我覺得店家這樣堅持只有極辣的設定除了為難客人外,還有什麼意義?

DSC_0058

冰雪聰明的我在麻辣鍋送上來的時候就把集中在一起那一沱麻辣醬給撈出來,看這紅通通的辣油 >_< 還好我有這樣做才讓我的麻辣鍋稍微比較可以入口一點。瘋狂辣的!

沸點還有個額外的優點就是旁邊有三種調味醬料可以讓客人無限自助索取,我很喜歡其中一種味增辣醬,甜甜辣辣的配上鍋中的食材相當搭。喜歡的話這三種醬料也可以向店家分開購買,印象裡三罐$10左右的樣子,滿划算的。

DSC_0057

在吃之前先和食物合照一下,開動之後就被辣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DSC_0059

中午附送的飲料,我選綠茶,對於當時點麻辣鍋的我來說,這個真是太~重要啦!!!

整體來說沸點就是這個樣子,價位比一般火鍋來的便宜,所以料勢必也比較少,優點是他們有溫哥華唯一的臭豆腐,醬料無限放題,午餐附送飲料,缺點就是店內味道有點濃厚,然後rush hours去的時候店員會略顯不夠,有時會鍋已經上了飯卻要等到五分鐘後才上,飲料卻又還要等五分鐘 >_< 店員也很可憐,看他們有時候忙到整個鍋子差點要拋飛出去 O_O。

* 特別警告: 台式麻辣鍋只有極辣選項,真的是辣到爆炸! 有心臟病,高血壓前科,和沒有心理準備屁股要開花的食客們請不要輕易嘗試!

美食團的Tomatto小姐很久以前就有介紹過這家餐廳,可以點這參考。(以前他的食記照片照的還真不是普通的簡陋:P)


沸點Boiling Point

ADD: #130-4800 No.3 Road. Richmond

TEL: (604) 284-5168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