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

這幾天很倒霉吃壞了肚子,上吐下瀉發燒還要上班,整個人感覺都要虛脫了!! >_< 整理前一陣子去吃Pied-A-Terre的資料看了真是一陣心酸,要做食客前,真的還是要好好養好自己的胃呀!!

這次去的是我List上另一個想去的餐廳Pied-A-Terre。Pied-A-Terre在溫哥華雜誌上面幾乎是年年有上榜,更是得到2011年法式Casual種類下的第一名。這次抱著小小興奮的心情來到這家餐廳,非常開心。

DSC_0010

位於Cambie街上的這家小小bistro店內非常小,大概容納25人就是極限了,不過卻有種exclusive的感覺。網站上提供的菜單資訊也是相當有限,更是添加這家餐廳的神秘感。

DSC_0009

店內的黑色水晶吊燈看起來也相當有氣氛

DSC_0005

當我們問店員要menu的時候,她用着濃厚的法式英文說她就是活的菜單,滴滴咕咕念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法文菜名,又重複要她解釋幾次後我們徹底放棄,想說就乖乖選黑板上面的本日菜單吧!!

DSC_0001

麵包送上來的時候是放在Red Robin拿來放onion rings的rack上,這坨麵包超級硬,想說他們店的麵包真難吃,好不容易吃完後,店員卻又自動幫我們又上一個麵包,後上的那份反而相當柔軟順口,我們才知道說第一份麵包根本就是放在外面不新鮮的,所以我們吃的時候才會硬硬的 >_<

DSC_0012

因為店內客人不多,前菜很快就一次上齊啦!!

DSC_0013

前菜terrine maison其實和一般的pate滿類似的,只是pate的質感比較像肉醬,而terrine比較像是肉凍,反正吃起來都是內臟肉醬味,搭配麵包,涂上羊起司(左上角白色那坨)或是李子醬(左下角黑色那坨,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每次吃pate或terrine都有吃到,味道很像李子醬)

DSC_0015 DSC_0017

beet湯,我不是很清楚beet在中文是什麼,質感非常濃郁,其實喝起來和一般的potato soup也滿類似的,在很冷的天氣喝這樣的熱湯是真的還滿舒服的。

DSC_0022

前菜貳是大片鵝肝foie gras,鋪蓋在一整片法式吐司上,非常豪邁。

DSC_0024

他們的鵝肝煎的相當相當的嫩,斷面如同各位所見,裡面居然還是生的!!!! 怕內臟味的朋友可能就要嚇死了!! 老實說連我一開始吃,入口那軟軟滑滑的感覺還真的滿讓我起雞皮疙瘩的。可是配合麵包一起吃,真的好~~~香呀!!!

DSC_0025

我點的鴨胸非常大氣的給了一大份,擺盤香味和口味吃起來真的和港式的燒鴨有3分像

DSC_0032

厲害的就是微焦脆的外皮,內裡卻是白色透漏着粉紅,溼潤的鴨肉伴著鴨子本身的油脂,相當美味。

DSC_0035

連一旁的配菜都有參雜著鴨肉末,而且相當大份量。

DSC_0028

地中海碳烤羊排 羊排搭配着有著地中海風味的肉餅,外皮還包著像是春卷皮一樣的脆皮,很特別的一道料理。相當配啤酒。

DSC_0034

有著淡淡的芝然味

DSC_0036

甜點我們點的是2011年溫哥華雜誌評選年度甜點的這個忘了名字的甜點 (吃了有一陣子了 LOL)

DSC_0037

外面鋪滿著牛油面團削削和核果,內裡是濃郁的卡士達醬,底部是法式料理常出現的李子(還是桃子)醬。

DSC_0039

相當別緻和簡單的甜點,不會太甜,吃了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吃,一猶未儘的感覺。和一般高級餐廳的多層次甜點不同,他們的甜點簡單卻又開胃。

DSC_0040

Pied-A-Terre是家還不錯的法式小餐館,不知道為甚麼他們特別受到溫哥華雜誌的青睞,每次都得到很多獎項和正面評論,親自來體驗後發現確實不錯,可是卻缺少一份驚喜。無論是食材,做工,擺盤,價位,雖然都還可以,卻沒有什麼是可以讓我特別留下印象的 (除了那塊生鵝肝和甜點外)。用餐氣氛倒是有種exclusive的感覺,要是帶外地朋友剛好去Cambie附近逛街的話其實是值得去那邊用餐,不然的話skip掉也不會遺憾。

 

Pied-A-Terre

ADD: 3369 Cambie Street Vancouver

TEL: 604.873.3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