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

自從David Hawksworth在Hotel Georgia自創品牌餐廳Hawksworth後,我對於這家每次經過Georgia Street都會多看兩眼的漂亮餐廳總會有很多的嚮往和期待。這次和朋友去附近辦事,就提議去Hawksworth來吃午餐,看看他們的餐點是不是配得David Hawksworth大名鼎鼎的名氣。

david-hawksworth-003438

David Hawksworth在溫哥華區域的老一輩的老饕中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的人物,自小就是從溫哥華出生長大,對於烹飪有著很大的興趣所以就花了十年在歐洲磨鍊廚藝,這段時間分別在英國許多得到米其林星星的餐廳工作,包括有米其林兩顆星的 Le Manoir aux Quat’Saisons, L’Escargot, 和 The Square 所以如果要在溫哥華要在溫哥華搜尋最有米其林星星味道的話,就絕對不能露掉David Hawksworth這號人物。

2000年Hawksworth回到溫哥華並且在Top Table集團下的WEST餐廳做執行主廚 (讀到這邊大家有沒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在他服務WEST餐廳的七年時間,WEST得到許多餐飲界的大獎,他自己也得到溫哥華雜誌評選2005年年度主廚,在2008年得到Western Living雜誌評選最傑出的40個專業人士年紀小於40歲,相當成功。Hawksworth藉由2011年Hotel Georgia重新裝潢開幕的機會,在飯店一樓開了這家旗艦店風格的Hawksworth Restaurant和隔壁一旁cafe風格的Bel Cafe。Bel Cafe的名字由來是根據Hawksworth老婆的名字Annabel來起名的,非常恩愛。

DSC_0084

Hawksworth餐廳整體floor plan是長形並且氛圍三個用餐區,客人會先經過第一個lounge的用餐區,然後是金碧輝煌的水晶吊燈區,最後是牆壁上掛著有現代感裝置藝術的用餐區。午餐他們似乎只有用到水晶吊燈的區域而已。

DSC_0085

長形的水晶吊燈搭配着大理石的桌面和牆壁和金屬感的壁爐,相當有80年代art deco時期的華麗風格,非常典雅漂亮。

DSC_0091

Hawksworth的酒庫也藏有相當豐富的歐洲紅白酒,確保每樣菜色都有符合客人口味的酒來搭配。

DSC_0092 DSC_0094

酒庫漂亮的展示櫃讓人每瓶都想開來喝。

DSC_0107

準備三年才正式開張的餐廳連廁所的裝潢都相當講究。

DSC_0081DSC_0083

飲料我們點了冰茶和雜果茶。雜果茶裡面有小紅梅汁和藍莓,味道還滿酸的,我點的冰茶是搖過的茶,茶味有點類似菩洱茶的味道,很去油膩和清爽,只是結帳時發現是$6的價錢讓我煞那逼岀兩滴尿來。

DSC_0086

第一到前菜是類似中式涼麵的前菜,有著相當清爽的麻油味和青蔥,真的和涼麵一模一樣 LOL 好吃是沒錯,錯就錯在$11的這個價錢。

DSC_0088

48 hr beef shortrib black pepper jam, honeydew, green papaya, peanut, thai basil

這道是我們最喜歡的前菜料理,WEST也是這道菜最有名氣,就是48小時低溫烹煮的牛小排。外皮有著淡淡的炭焦味,裡面卻是軟嫩到像嬰兒的屁股一樣,幾乎有入口即化的口感,特別的是卻是完全全熟。好吃到我們點了兩份來吃。

DSC_0089

肉質呈現一種特別的粉紅色,超級好吃。配上一旁的配菜是醃漬壓過的哈密瓜,青木瓜和特製的黑胡椒醬,相當清爽又很有風味的前菜。

DSC_0090

甚至連擺盤都相當有東方藝術的感覺。

DSC_0097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apparently他們的漢堡非常有名氣,所以這次我們就點了當日限量的Ahi鮪魚漢堡和Angus牛排肉漢堡。

DSC_0098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漢堡吧 Orz ... Ahi鮪魚漢堡,魚肉本身吃起來有種豬肉的感覺,特別的是搭配的有醃紅萵苣和紅羅蔔,酸酸甜甜卻又嚼勁的口感很搭鮪魚肉排。

DSC_0099

hawksworth beef burger applewood smoked bacon, aged cheddar, frites

我朋友的漢堡上來的時候我心想“阿勒,這是甚麼東西”

DSC_0100

裡面有Angus牛排肉作成的漢堡肉排+age過的shedder起司+洋蔥圈,非常香濃的漢堡,可是我和我朋友都覺得吃起來算是相當普通。

DSC_0102

我的鮪魚漢堡雖然是特別卻有沒有必要特別到這樣高級的餐廳來吃,而且我也並不覺得有值得這個價錢。

DSC_0104

這是他們店內招牌的甜點,基本上是巧克力mousse蛋糕配上焦糖醬,下面配上的是酥脆的巧克力蛋糕脆。我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層次,這麼好吃的巧克力mousse,而且這個擺盤簡直就是一幅畫。

DSC_0105

一旁兩塊的不知名物品也是真的很神奇。上面透明的是水果果凍,下面像是棉花糖的東西放入口中是一陣冰涼,接著它像氣泡水一樣擴散融化,濃郁的檸檬酸味散發開來,留下一陣清涼爽口,極度有層次的甜點。

DSC_0106

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又美味的甜點真的是相當開心。吃起來和一般的mouse蛋糕完全不同,口感上多了很多形容不出來的口味,有cheese,有巧克力,有焦糖 ... 絕對推薦大家嘗試的甜點。

結語: Hawksworth不虧是溫哥華數一數二有名的廚師,他的料理普遍有著很多層次感,口味也很豐富。他的料理大都受着東方料理的引響而開發岀特別俱有東方口味和西式烹飪方式的料理。東西固然好吃,但風格與菜色其實和原本WEST的菜單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我還滿期待希望他以後會有其他因應本地新鮮食材而創新的料裡。今天除去漢堡這個慕名其妙的料理,其他的餐點我們都給予Hawksworth極高的評價,不管是用餐環境,服務,或是品質都算是相當不錯。印要說不滿意的就是價位和份量 >_<

 

Hawksworth Restaurant

ADD: 801 West Georgia Street  Vancouver, BC V6P 1C7

TEL: (604) 673-7000

 

最後讓Hawksworth本人來介紹我這天吃的料理吧! Enjoy~!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