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週一的下午本來要和朋友一起去吃Twisted Fork的Brunch,卻沒想到brunch這玩意兒只有週末才有,肚子餓的我們只想吃頓簡單好吃的午餐,所以就晃到Yale Town來看看下午還有什麼餐廳是開著的。就這樣看到平常日子中午卻還是七成滿狀態的義大利餐廳The Flying Pig,我們一方面納悶中午怎麼會有人沒事來這吃飯,一方面我已經餓到不管怎樣給我食物就好,所以馬上就決定嘗試這家餐廳。

DSC_0318.jpg

餐廳位於Yale Town中心部分,在Hapa Izakaya斜對面,一整面的玻璃牆和木頭傢俱組合出溫暖氣氛,相當顯眼好認。

DSC_0309.jpg

店內裝潢算是非常輕鬆舒服,只是帶位台旁的掃把真的很礙眼。

DSC_0306.jpg

酒就大剌剌的放在牆邊,大家要喝什麼就自己拿(請不要當真!)

DSC_0307.jpg

非常有現代感的吧臺座位感覺也相當適合自己單獨來用餐的單身男女,搞不好還可以意外認識隔壁座的陌生朋友勒!

DSC_0308.jpg

店內座位其實非常少,餐廳佔地也不是很大,真的算是家小店來著的,可是這樣卻多了種人情味和輕鬆愜意的舒適感。

DSC_0302.jpg

店內logo也相當特別,是隻豬身上繫了個氣球,難怪餐廳名稱叫飛行豬。

DSC_0299.jpg

橄欖油+紅酒醋,非常簡單卻也非常好吃的組合。橄欖油和麵包的味道可以把紅酒醋的甜味提顯出來,吃起來爽口又開胃。

DSC_0300.jpg

麵包就是一般在超市都可以買到的sourdough,他們有把它弄溫熱才送上,滿普通的。

DSC_0304.jpg

Three Pea Soup

三豆湯,有種地中海口味的湯,味道非常濃郁,裡面還有塊招牌的楓木煙薰的培根熏肉,熱熱的喝相當滿足。我朋友非常喜歡,我覺得這個口味對我來講太過地中海,我對豆類沒有這麼大的興趣,可是連我都覺得這湯很有風味。

DSC_0303.jpg

Caesar Salad

他們的凱薩沙拉很有趣,裡面有個BBQ烤過的檸檬,擠在沙拉上吃下去完全不會過酸,反而把平常我覺得奶cheese味太重的caesar salad的味道調的剛剛好,更重要的是裡面還放上了一些烤過香脆的楓木煙薰的培根塊,我從沒吃過覺得這麼好吃合胃口的Caesar Salad。

DSC_0311.jpg

Chilli Rubbed Skirt Steak Sandwich

送上來時我們都被這份量嚇到了! 是skirt steak做成的三明治,相~~~~~~~~~~當好吃,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三明治前三名。The Flying Pig的廚師一定對美食的風味很有研究,因為他們沒選用其他可能會更有"市場"的的牛排部位 (像是rib呀 Chuck呀) 卻選了比較冷門的skirt steak,是牛腹側的牛排,處於牛楠肉的後方,所以這部分的肉有著非常濃厚的香味,油脂也相當豐厚 Yum Yum~!!

DSC_0312.jpg

用chilli和其他不知道甚麼東西裹覆著然後去烤好的牛肉,配上翻滾過橄欖油的蕃茄和蔬菜,真的風味十足,好吃滿分。每一口下去味道都好~~~均勻(畫面看起來有點鹹,實際上一點都不會),每個bite都很有層次。旁邊還有像小山一樣的炸洋蔥絲,這麼一整盤才$15,相當超值。

DSC_0317.jpg

我點的當日special是紅燒豬肉末炒意大利寬麵,看起來是不是實在很無聊,感覺很無味? 實際上真的是超好吃。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很誇張,因為照片上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東西,可是吃起來味道都好柔順,風味卻都很足。寬麵是店家自己做的超寬麵條,吃起來不是一般意大利餐廳的"死硬",反而是偏軟可是卻又很有新鮮的Q度,對於中午用餐人士來講是最perfect的硬度。那個豬肉末和cheese還有basil淡淡的香味非常的搭。

DSC_0315.jpg

這頓輕鬆的午餐吃起來真的是太開心太滿足了! 大家一定覺得我很誇張,我自己也很意外這麼一家小小普通的店+普通的菜色會讓我這麼滿意。重點是他們午餐的價錢都相當經濟實惠,而且用餐環境相當輕鬆不用擔心自己年紀和打扮會和高級的裝潢格格不入。我後來仔細研究,覺得美味的秘訣應該是店家適當的使用他們招牌培根的油來做料理,所以每道菜色都會有種很難描述的誘人aura香氣,而每樣材料的細節和味道都搭配的這麼恰到好處,才能讓這麼簡單的料理凸顯的這麼特別。這頓超級好吃和飽足的午餐兩人一共是$46,比我前一晚吃的單人dine out套餐還便宜,重點是份量多又好吃太多了!! 其實看他們餐廳Pellegrino氣泡水一瓶只收$5就知道是家價位實在的餐廳,前晚我吃的dine out餐廳光是可樂就收我$6。

後來在網路上看看發現這家餐廳在Yale Town還滿有名氣的,而且週末推出的Brunch也是大受歡迎。我一度覺得是因為我實在是太餓了所以才會覺得這麼好吃,可是連我朋友都覺得這家特別好吃,想要訂情人節晚餐卻發現他們不開放晚餐訂位,非常大牌。而主廚兼老闆John Crook也是在大有名氣的名廚和名店下工作過,本以為是個默默無名的本地廚師,卻沒想到不平凡的料理果然還是需要不平凡的廚師。廚師介紹點這點這

總之我非常推薦這家餐廳給大家!! 他們menu上的東西非常少,可是每天配合新鮮食材就會推出三款當天廚師高興想要做的特別菜色供應選擇,是個相當有人氣味和輕鬆的餐廳,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回來吃午飯。這時也才讓我發現很多餐廳的午餐其實份量和精緻度都和晚餐一樣,只是價位活生生的便宜了一半以上,大家要是平常日子有空的話,其實不妨和朋友相約出去吃午餐,這樣經濟實惠健康還省時間勒!!!


The Flying Pig

ADD: 1168 Hamilton Street

TEL: 604-568-1344

http://theflyingpigv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