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copy.jpg

這次要介紹可是卡洛斯本人最近非常非常喜愛的秘密餐廳,那就是順鑫圓火鍋店的香辣蟹。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會來火鍋店吃香辣蟹?這就是內行人才懂門道啦!! 走進這家餐廳你會發現90%的人桌上放著的都是螃蟹

DSC_0085.jpg

位於Richmond Centre對面IHOP旁的小小plaza內,旁邊就是有名的"白玉蘭“,順鑫圓其實在這區的香港和大陸消費者中很有口碑,只是我來這裡這麼多次很少看到台灣人,滿奇怪的。店內幾乎沒有所謂的用餐氣氛,椅子是餐廳之前茶餐廳留下的椅子,桌子就用類似麻將桌類的桌子,可以說是相當簡陋,不過會過來吃的饕客是不會去在意那膚淺的用餐環境的啦!!! (LOL 為什麼我有種自打巴掌的感覺?)

DSC_0080.jpg

飲料一定要點他們的超淡,很難喝的酸梅湯,理由為二。

一. 不管是麻辣鍋還是什麼辣的東西,都一定要配清涼降火的酸梅湯

二. 這裡的酸梅湯一壺才$2 (他們稱為"一扎")

基於應景和攤小便宜的理由,不管他們的酸梅湯有多淡+多難喝,我們每次來都還是會點,很犯賤吧!!! 而且大家都覺得吃到最後喝什麼其實都差不多了,因為作用都只是止辣而已,大家的重心都還是放在香辣蟹上。

DSC_0083.jpg

鐺鐺鐺!!! 香辣蟹上桌啦!!! 他們點的方式很特殊,基本上是蝦和蟹選一種,然後一旁的配料可以自己選,不過當然都是要加錢的啦!基本上就是把點的這些配料和蟹拌炒在一起。單點香辣蟹和蝦他們就已經有附上蓮藕和一點點豆腐的料,我們通常都還會再加牛肉,羊肉,凍豆腐,冬粉,大腸,紹菜 等。反正要吃什麼就加什麼,非常隨性。

DSC_0087.jpg

炒岀來看起來滿普通的,可是香氣十足,辣度也可以自己選,建議是選中辣,因為小辣似乎有點太弱了! 當中放了相當多的大蒜末,調味辣油吃起來有點像是有辣味的沙茶醬,非常香和下飯。主食可以點他們相當有名的花捲或是點白飯都可以。每種食材炒出來都有不同的口感和味道,所以吃起來感覺格外豐富,尤其凍豆腐一咬還會噴汁,又辣又夠味。

DSC_0088.jpg

這天人數比較少所以只有點香辣蟹。別小看這個蟹,他們海鮮熟度處理的非常厲害,不管是蝦還是螃蟹,裡面的肉都相當軟嫩Q滑而外面卻又香辣誘人,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

DSC_0090.jpg

上桌的時候會發給大家手扒雞的手套,大家戴上後都有去翻動那鍋料的衝動。

DSC_0091.jpg

相當的料多實在的一鍋,價錢大家share起來也一點都不貴。

DSC_0092.jpg

手指差下去後才會發現 燙~~~~~~~~!!!!(圖片中Rita小姐是錯誤示範,用筷子翻動食材才是正確文明的方式。)

相對比較起來他們家的火鍋就比較平凡,不過光火鍋的辣油香味也還是比很多港式口味的類麻辣鍋好吃。

順鑫圓的香辣蟹真的是我不太想和大家share的私房菜,因為夠有特色,夠好吃,價錢便宜,而且知道的人似乎也不算多,可是每次去都已經要和大陸香港人搶位子了! 希望大家都怕辣而不敢去吃 母挖哈哈!!!

 

順鑫圓

ADD: 8111 Park Road, Richmond

TEL: 604-278-2703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