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好久沒有寫博文了!感覺有點小不習慣,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對於美食的慾望很低,總是覺得自己的博文總是只介紹吃喝玩樂感覺有些表淺,和我原本想要寫狗屁話+散文的初衷有點不太一樣,不過我又還沒有找到新方向。估且就這樣先暫時寫些生活食記好了!

這天和好久不見的人妻愛蜜力相約逛街吃brunch,這位人妻吃東西還滿挑的所以特別選了家我自己一直也滿想嘗試的Medina Cafe。位於Beatty Street上,Stadium Skytrain Station旁的Medina Cafe其實就是隔壁Chambar的姊妹店。同樣都是比利時餐廳,只是Medina Cafe走的是早午餐,而Chambar則是比較正式點的晚餐。Medina Cafe在溫哥華出名的就是他們的Brunch,和另一家在Granville上的Twisted Fork齊名溫哥華最佳Brunch去處。之前有和Tomatto小姐一起去吃Twisked Fork,可是因為沒帶相機,所以請參考他的博文 點這點這

BRUNCH其實就是Breakfast早餐和Lunch午餐中間的一餐,或是午餐綜合了早餐和午餐吃的東西。這年頭這種簡單的東西卻被慾望城市和緋聞少女這類美劇給炒作的好像吃brunch就很時尚。一付老子有本事睡到接近中午自然醒,還有錢有閒去花時間吃早午餐。這時候最好順便帶上個低調可是大家都知道的名牌包,然後買份你自己都看不懂的商業雜誌,牽隻粉紅色大貴賓犬,這樣感覺最時尚 LOL。

不過既然講到Brunch這個字,就一定要講講它的起源。Brunch這一字最早的起源是出現在英國的一本週刊Hunter's Weekly內,作者Guy Beringer提到大家週六晚上都會喝點酒或是吃些油膩的東西,週日起床中午卻還要吃油膩的正餐實在是負擔太重,如果週日在中午之前可以吃上舒服簡單的輕食,定會增加人生的快樂。Brunch一次也就這樣出現在英國人的生活當中啦!

DSC_0062.jpgDSC_0064.jpg

這天陰雨的週三,少了大貴賓和商業雜誌的我們運氣很好地完全不用等位。店內空間非常狹窄,座位也不多,可是一旁的磚頭牆配上復古巨型燈泡和原木吧台營造出一種特別的懷舊和溫暖的感覺。換上定焦鏡還努力想要嘗試照下店內完整的樣子,結果卻只照到帥哥店員衝進來上菜。窄死人的入鏡空間真的是很難讓我喜歡這顆鏡頭。

DSC_0066.jpg

湖中樹的畫配上磚牆就是我們吃飯背後的牆壁,非常artsy,在這吃飯有沒有感覺自己氣質都變好了。

DSC_0049.jpg

比利時最有名的除了巧克力就是Waffle啦!!! 他們的鬆餅和一般美式或日式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於它軟黏的特殊口感,吃起來比較類似蛋糕勝過像餅的感覺。這次我們點了黑巧克力熏衣草和白巧克力開心果玫瑰水口味,鬆餅本身就是比利時鬆餅該有的那樣(沒啥特別的) 可是糖漿味道非常不錯,很難想像熏衣草和巧克力會這麼搭,然後白巧克力和玫瑰的味道也是一絕。雖然說我本人當時是有點在擔心這點心裡起雲劑的使用量,可是口味上確實是相當不錯與開胃的點心。對了! 我們點的時候店員居然建議我們把鬆餅做開胃菜先吃,應該是怕我們吃完主菜會吃不下吧!

DSC_0053.jpg

Les Boulettes

我當時就一直在找Brunch menu可是菜單上面只有早餐和午餐,我們到餐廳的時間差不多是快要12點,算起來也是brunch正常的時間呀?! 總之我就點了午餐menu上的Les Boulettes,基本上就是濃綢的蕃茄醬汁配上混合羊和牛肉做成的肉球燉煮。之後上網和Brunch菜單上的版本比起來,午餐版本的Les Boulettes少了兩個poached eggs,中文應該是"窩蛋",就是用水煮成半生不熟的水煮蛋,類似日本拉麵裡面的溫泉蛋,所以其實這道午餐和brunch的差別不大。

DSC_0060.jpg

口味其實相當不錯,羊肉和番茄的味道很搭,有種地中海料理一般都有的希臘味,非常不錯。可是這菜色作為Brunch實在是太不適合了!因為口味和香味太濃綢,我簡直是想和他要一碗飯來吃。肉球本身又是煎過和烤過,我覺得一早起來吃到這個不會太高興,如果是饑餓的黃昏吃應該會非常適合。不過說不適合卻還點來吃或許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只是我沒想到他們的肉球真的是重口味的原味肉球。

DSC_0055.jpg

我的餐附送的Focaccia bread其實是很像台灣的香蒜棒,沾著他們附的美乃滋調味醬,或是配著肉球汁其實也都非常不錯,不過麵包太少,我又不敢再要,不然的話要配這麼鹹的肉球,我實在是應該要一碗飯的。

DSC_0058.jpg

Les Merguez

Merguez香腸做的wrap。這種香腸口味也是相當重,我一口吃下去真是辣死我了,不過風味十足,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他們的菜色有種中東和地中海菜色的風格,Merguez香腸也有羊肉的味道,配著烤過的茄子吃口感和味道都很到位,不過我依舊覺得口味有點太重了!

DSC_0059.jpg

這樣一個餅夾香腸其實份量不小,不過以$15的價位,我覺得其實他們價位開的算是滿高的。

所以很可惜不算是真的有吃到標準Medina的Brunch,而是不小心吃到Lunch了 >_< 他們的東西其實是好吃的,只是吃完總是有種淡淡的空虛感,總覺得錢花的沒有相當值得的感覺。像是比利時Waffle一個這麼小要$3.15,配上糖漿還要在加$1,配上個簡餐和咖啡,最後加上稅和小費$25跑不掉 ... 在一般餐廳其實都可以吃到不錯的晚餐了!卡洛斯本人最近有以較為親民的角度看餐廳價位,所以我覺得還是有點淡淡的over priced。

如果以這樣比較我比較會推薦在Granville Street上的Twisted Fork,他們的餐點份量都超大,所有菜色都是一口價$13.5包稅,口感都很濕潤,口味很溫順,咖啡是frech press的一整壺送上而且無限續,吃的輕鬆愉快,付錢也付的開心。我覺得所謂的brunch除了要讓我可以享受外表上的虛榮外,必須讓我在經濟上也有放鬆的感覺才行,這點Medina Cafe確實讓我有點緊張。

這天和朋友聊天打屁又可以享用美食實在是非常開心愉快,所以結論我還是要說,重點不是吃甚麼,而是和誰一同分享美食。

優點: 用餐環境佳,餐點口味濃厚,甜點鹹點早餐選項一應俱全。

缺點: 餐廳位置不在市中心,價位偏高,還有就是Brunch Menu到底在哪呀??!!

 

Medina Cafe

ADD: 562 Beatty St  Vancouver, BC V6B 2L3

TEL: (604) 879-7119

http://www.medinacafe.com

 

最後送上17歲加拿大爵士歌手Nikki Yanofsky的Lullby of Birdland(鳥地搖籃曲?)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