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我的韓國好友之前就邀約說要去一家他家人朋友開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溫哥華韓國人的圈圈想必和華人的一樣迷你) 上次忘了什麼事無法出席,齁齁!這次超高興能夠一起來吃這家新開沒多久的韓式精品日本料理。一開始以為又是一家走平價路線卻犧牲品質的廉價韓風日本料理,結果卻是完全相反。快讀下去吧!!

DSC_0104.jpg

Sushi Elephant位在Coquitlam North Road和Lougheed HWY交接口,和In Sa Dong烤肉店是同個商圈。入口處有個窄小的待客區和櫃檯,乍看之下真的還有點像牙醫診所的樣子。滿地的祝賀花籃,仔細一看全是大理花,原來連花籃在各個地方都還有不同花種的習俗呢! 台灣正常都是送蘭花花籃。

DSC_0042.jpg

等到服務員帶位進入用餐區後發現還真的很大勒! 整體顏色都是用天藍/水綠 (you know 就是 Tiffany色!) 做佈置。牆上還放滿了墨西哥畫家Frida Kahlo和其他超現實主義派畫作,剛進來的時候感覺氣氛實在有點古怪,不過坐了一段時間也就習慣了! 我想是老闆個人的藝術喜好。

DSC_0043.jpg

壽司吧台打著藍色的燈,顯示的很清涼的感覺。吧台坐著的就是老闆 (很年輕) LOL

DSC_0086.jpg

我一進來很好奇的就是他們這特殊造型的燈,罩子有著擋光和反射的光面處理,可是卻又可以透著裡面燈泡的微微的光,滿有現代感的。

DSC_0038.jpg

連菜單都是水綠色的,主題性一致。一拿起來發現有夠厚實的菜單。

DSC_0039.jpg

菜單質感非常不錯!打開來才發現裡面菜色選項也太多了吧! 從基本日本料理各樣的壽司和生魚片,到fusion類的創意捲和開胃菜全部都有包含,而且價位相當實在。

這次我們點的是Omasase ... 店員似乎不是很清楚我們的需求 哈哈哈 我想也是,因為菜單上明明有set menu,我們等於硬要omasake。哼!誰叫我們是饕客。之後主廚出來詢問我們今天想吃生的多還是熟的多,吃不吃生魚等問題,這樣就等於是點好菜 啦!! 點Omakase超方便。

DSC_0046.jpg

水綠色的牆壁+超現實主義藝術品+反光圓球燈,我感覺我好像到了什麼特殊主題餐廳。宋先生玩我相機幫我照了這張很有趣的照片,不是很清楚我當時在幹嘛,不過還滿俯合餐廳主題的。

DSC_0052.jpg

日本料理雖然源自於日本 (這不是廢話嗎?!) 不過其實各地的日本料理口味都會有點不太一樣。像是台灣的日本料理和韓國與日本本地的絕對會不一樣,很難說哪個好那個壞,各個都有特色而且這也要看個人口味。我個是都很喜歡,只是前提要東西新鮮,調味用心有層次感就ok。Sushi Elephant則是標準的韓式日本料理,可是走的卻是精緻路線。以這道簡單的沙拉來說,真正的日式的或許除了麻油調味絕對還會加柚子醬等 那就是標準的和風沙拉,可是這道簡單的沙拉在Sushi Elephant味道卻完全不同,很難講得出來多了個什麼味道,口味就多了個層次,好像是黃豆醬的味道,滿讓我意外的,而且吃起來依然是爽口開胃。

DSC_0054.jpg

這是三人份的生魚片,擺盤漂亮,肉質Q彈新鮮。特別是那個牡丹蝦非常甜美口感彈牙。

DSC_0059.jpg

無論是鮭魚,鮪魚,還是Hamachi黃尾魚 (希望沒認錯,有一陣子沒吃日本料理了!) 都切的相當工整漂亮,食材都相當新鮮,雖然我不是很清楚這樣一份單點多少錢,不過看他們menu價位都非常實在,絕對不會嚇到人的價錢。

DSC_0062.jpg

天婦羅

這個就是吃開心的dish,比較沒有好話的差別,只要炸的漂亮沒有怪味道就好,是個安全牌。配啤酒超級正點!

DSC_0057.jpg

火山卷

美乃滋配上蝦子和干貝的組合,口味偏重,可是口味層次感覺對夠。

DSC_0058.jpg

每道菜色的擺盤都非常用心

DSC_0064.jpg

醃微灼鮪魚

吃起來口味和一般的Tuna Tataki有著很大的不同。我們一度認為是醃生豬肉還是甚麼的。吃起來也是會嚇一跳的那種,口味相當特殊,並不是只有單純的醬油味,而是有類似麻油和醬菜的混合體。點綴著魚子醬在擺盤上顯得相當優雅,吃起來雖然口味複雜可是卻是清爽的感覺。

DSC_0066.jpg

火燒卷

這盤端來真的是超級吸睛,大家一方面是很興奮這個居然是真的火燒起來的壽司卷,另一方面其實我們也有點小怕自己會被燒到。在這麼奇幻的用餐環境,真的是甚麼都會發生,居然連火都出現了!

DSC_0071.jpg

仔細看其實會發現這個火焰是有作用的。他會有類似噴槍的效果將一旁的飯和蒲鰻燒的微焦。經過這道手續壽司的味道會更濃郁還帶有淡淡鍋巴的味道。

DSC_0072.jpg

內容是乾燥蟹肉+醺鮭魚+黃瓜外面包上一層蒲鰻,可惜的是燒過之後味道太重了,鹹味有點hold。

DSC_0073.jpgDSC_0075.jpg

之前吃的牡丹蝦頭拿去炸啦!! 油膩歸油膩,可是蝦頭內的精華可以一點不留的吃下去,十足美味。

 DSC_0080.jpg

Tuna Tartare

可是吃西式的stake tartare比較習慣,總是覺得要配上cracker吃或是包個葉子吃。他們這道很流行的fusion菜色口味非常清淡爽口。上面加上的烙梨成功的為下面的魚肉加上了點豐腴的油脂感,下面墊著的紫蘇葉也有發會作用使香氣更豐富,著實精緻的菜色,可是沒有crackers讓我感覺有種空洞感。不過擺盤整個加分! 大家在哪家的韓國日本料理可以看到這樣工整的擺盤的?

DSC_0088.jpg

甜點時間啦!!!!

DSC_0094.jpg

甜點分別是兩款不同的炸香蕉冰淇淋甜品

DSC_0096.jpg

炸香蕉片+綠茶冰淇淋+類似發泡reme cheese的topping。還不錯!是個中庸的安全牌甜點

DSC_0097.jpg

這款比較特別,是蛋糕泡芙包芒果冰淇淋

DSC_0100.jpg

外面的泡芙其實比較像是挖了個洞的發糕,很有咬勁,裡面包著的是芒果冰淇淋。滿特別的的甜點,而且會讓你很有飽足感。

DSC_0103.jpg

今天我們的這頓是三人一個人$25的套餐,冰淇淋甜點是另外點的。價錢上來講非常划算,可以吃到這麼多種類的東西,東西也都相當有特色好吃,尤其這樣精緻的韓式日本料理在溫哥華我真的還沒見過。大家有機會又不想花大錢真的要來試試。

*這次和老闆碰到面,是個相當熱情的經營者,邀請我下次再來Sushi Elephant用餐,他會親自介紹他們餐廳特別的料理給我認識,所以大家請 stay tuned for Sushi Elephant專訪!

Sushi Elephant

ADD: 403 North Rd Map Coquitlam, BC V3K

TEL: (604) 917-0260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