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這次為了慶祝我哥和我大嫂漲薪水 ("O_O" 這下全世界都知道了!!!) 所以來吃在Richmond每次都經過的太古廣場旁的黑白香餐廳。剛剛稍微搜尋一下,殊不知原來美食團成員Misty小姐曾經在他的部落格也有介紹過點我點我。重點是我還在人家的博文下面留言勒,卻完全忘得一乾二淨,瞧瞧我真是貴人多忘事。

DSC_0002.jpg

最近準備考mutual fund licensing的證照考試,加上還要上班,生活超悶的,感覺自己老化的很嚴重,所以和些朋友和親人出來吃飯額外開心。這次來的黑白香的店面非常小家,算起來大概也就容納三十人左右而已。餐廳的擺設和環境其實佈置的相當不錯,可是黑面的菜單卻破舊不堪。很多店家不了解菜單質感的重要性,菜單可是餐廳和客人對話的重要管道,沒有好好經營著實可惜。

DSC_0001.jpg

每個人用的小碟子是個像是小煙灰缸大小的小盆子,質感不錯,而且真的可以放很多東西勒!!

DSC_0003.jpg

茶杯感覺也還不錯!!

DSC_0004.jpg

我大嫂點的另類小菜,飛魚子沙拉。其實就是小魚子加上美乃滋base的沙拉醬和一些生菜,吃起來爽口開胃,可惜就是有點小份。

DSC_0008.jpg

這就是這家餐廳滿有名氣的手榴彈。其實就是台式的蝦球。For some reasons, 這邊的蝦球都只是一隻一隻的蝦仁捲起來而已,回想起小時後在台灣吃到的蝦球都是這樣外面裹著麵包塊炸的。不過比較不一樣的事手榴彈裡面包有起司和美乃斯之類的stuffing,等不及待給他切開來吃啦!!!!

DSC_0016.jpg

豪華斷面秀~!! 切開來金黃色的起司順著蝦肉緩緩留下,這才是我要的蝦球呀!!!

DSC_0013.jpg

忘了名稱是什麼了! 好像是蔥爆雞肉?! 九層塔和醬油熱炒出來的雞肉。鍋味十足,非常下酒下飯的菜。我發現他們家的菜色和小酌508滿相似的。不過還是有一切不同,首先是價錢,平均起來每道菜小酌便宜他們兩成,算便宜滿多的,不過黑白香的味道沒有小酌這麼鹹,稍微還保有食材的原味,九層塔和醬油鍋氣的味道很溫順,並不會搶走主要食材的味道。小酌常常味道重到我不知道我在吃什麼,而且盤底都會湯湯水水的留了很多沒有炒乾的汁,菜味流失在汁裡面,可是卻還這麼重口味。所以整體來說黑白香輸的就真的只有價錢。像是2 litre的Asahi啤酒在Liquor Store賣$13.95, 在小酌賣$20,在黑白香賣$30。這些價錢都是公開大家都知道的。在小酌喝花$20我都還可以接受,可是把價錢開到$30我覺得實在很不合理。要是黑白香考慮把他們東西的價錢降低一點,或是參加點Groupon之類的活動,那我想生意會更好。

DSC_0015.jpg

AAA頂級牛眼排

這盤轉到我面前照相的時候就已經只剩下這樣了!! >___< 一口咬下去還真是驚為天人,口感居然是脆的,然後牛肉的Juice就在口內爆發宣染開來!! 熟度剛好,可惜就是真的太迷你了!!! 曇花一現的美味綻放讓我內心留下一絲惆悵。實在是太小份了啦!!!! 像我這種有小宇宙胃的食客來說,這真的只能用來塞牙縫的。

DSC_0017.jpg

椒鹽老虎蝦

炸得非常香脆,Q彈的蝦肉也應證了新鮮度。雖然說是炸的很透撤,可是我還是覺得連蝦殼一起吃下去會影響口感,我了解椒鹽蝦少了蝦殼炸就少了個味道,店家不坊考慮捨棄這種從蝦背切開的方法,不如整隻蝦拿下去炸,然後讓食客們自己動手撥來著好。這樣我們還有蝦頭可以享受。

DSC_0019.jpg

蒜薹回鍋肉

一般是臘肉配蒜苔,他們是用回鍋五花肉,滿中庸的一道菜。

DSC_0020.jpg

豆干炒魷魚

非常簡單卻異常美味下飯的一道。其實基本概念和客家小抄是差不多的,只是少了芹菜肉絲 (還是說這道根本就是他們版本的客家小抄? 我都忘了我們點什麼了!)。味道適中,香味濃郁,這不就是熱炒所追求的?

DSC_0021.jpg

炒A菜

蒜味很重,和A菜滿重的味道很棒的搭配在一起,相當標準得不錯!! U cant really go wrong with it.

DSC_0022.jpg

他們的酥炸魷魚非常新鮮實在。吃到的是相當真實新鮮口感的魷魚腳,一般吃到的裡面通常都是滿有韌度的魷魚鬚,可是他們的卻還可以吃到裡面濕度,而且是滑嫩的口感,火侯控制很戾害。

DSC_0012.jpg

雪花肥牛肉炒飯

回家後看才發現網路上大家點的東西真的都是大同小異。黑白香的炒飯真的炒的相當不錯。炒飯顆顆分明,一口吃下去米飯每顆軟硬度適中,香氣十足,雖然沒甚麼料,但大火快炒本身的醬油鍋氣就相當開胃。

DSC_0025.jpg

黑糯米豆花

有沒有很跳Tone?! 沒錯!! 我們吃完黑白香後因為實在小弟我實在是沒吃飽,本來要去一家日式居酒屋續攤的,可是好死不死他們居然給我在Remanbrance Day公休!! 只好殺去吃好好豆花。這兩張照片補上之前去附近的仁和日本料理店吃飯後同樣去好好豆花卻沒照相的遺憾。

DSC_0026.jpg

紅豆山粉圓豆花

好好豆花在Richmond開了好多好多年,每碗都小小而且還滿便宜的,相當適合吃完飯後來吃個甜點。每次來店內都爆滿著青春可愛開德國跑車的香港小情侶們,和他們彼鄰而坐然後大剌剌的玩手機裡的照妖鏡App的我們實在讓現場氣氛顯得很有“層次感”。好好豆花口味選擇甚多,豆花本身滑嫩細緻,店內吃還不夠,每次還要買一整桶回家吃才划算!

303884_10150388685226225_522446224_8721621_290520808_n.jpg392020_10150388684081225_522446224_8721607_1496325395_n.jpg

這兩張就是最近讓我為之瘋狂的照妖鏡App照出的照片(沒錯!右邊這個關公就是我的大嫂),這個手機軟件可以照出大家真實的面貌!! Neat到一個不行,笑死我也。

補充: 據說這家老闆是大陸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真的非常有趣會有大陸人開台灣口味的餐廳。

黑白香

ADD: 1030-8888 Odlin Cr

TEL: (604) 821-0755

最後送上Dev的Booty Bounce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