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pg

今天介紹的是很多人都已經介紹過的西瓜(Suika)居酒屋,McBass的Suika Snack BarPenny的Suika在訪。這次剛好有個朋友要回台灣的fairwell派對在這裡舉行,所以順便來看看這家頗具好評的居酒屋如何。

DSC_0067.jpg

位子是在溫哥華西區Broadway上,位子很有名可是店面窄窄的,一不小心就會開過頭。招牌在晚上簡簡單單卻又有明亮溫暖的感覺。

DSC_0057.jpg

很有名的酒瓶燈,我一到就在研究這個燈到底是怎麼做成的,其實他們是把酒瓶的底部玻璃給挖開然後穿線加燈泡完成。相當簡單而且很有趣的巧思。

DSC_0056.jpg

在溫哥華日式的居酒屋都很小格局,一般都很吵鬧沒什麼氣氛,Suika比較不一樣的就是非常好的喝酒和用餐環境。Suika的吧台不管是在燈光,木頭質感,還是寬度上都相當舒適漂亮。

DSC_0034.jpg

他們的熱茶是用茶壺裝的,有種懷舊的感覺。

DSC_0046.jpg

這是Yozu Tonic,柚子+汽水+伏特加 ... 柚子味道滿重的,很有清涼夏天的感覺。印象裡酒的價錢和一般白人餐廳比起來算是比較便宜一點的。

DSC_0028.jpg

今天去了才發現我愛打網球的朋友有許多餐飲界老闆的朋友,像是Octopus Garden的老闆Sada,Suika的老闆,還有賣他們日本刀的老闆等都是一起打球的球友。大家聊天的時候就不斷有餐廳的員工前來和他敬酒也會送上小菜。面子很足。所以說在溫哥華要是有什麼興趣的話大可善用這些興趣去認識朋友,可以拓展岀非常不同的交友圈增加見聞。

贈送的小菜三道,味道還滿清淡的小黃瓜+蕃茄+蓮藕。

DSC_0018.jpg

在日式居酒屋能叫的不外呼炒飯炒麵和燒烤。Suika比較有名的是種類較多的調酒酒單和一般的炒飯炒麵類。

DSC_0022.jpg

某位賣廚刀的日本老闆介紹的Saba沙拉。有Saba的海洋鹹味和麻油以及蔬菜,是道和啤酒相當對味的沙拉。下酒又沒負擔。

DSC_0023.jpg

我們點的拉麵還來不及照相就被分成小碗了!! 意外地還不錯的豬骨湯麵,大概是因為我有吃到真正地豬骨,感覺很踏實,知道不可能是用豬骨粉做的湯。

DSC_0025.jpg

Suika另一道滿受歡迎的菜色是坷礪炒烏龍麵。很可惜這天clam都賣完了!! 所以我只能很哀怨的點雞肉udon,味道還不錯,可是炒烏龍麵能炒的難吃似乎也滿難的。我比較在意的就是這盤麵真的滿小份的。

DSC_0059.jpg

餐後送上日式居酒屋都會給的冰葡萄。

DSC_0055.jpg

Roger同學回台灣啦!!! 祝他回去一切順利,有空也要多回來玩!! 而這次也很高興可以認識很多據說很厲害的網球選手們!! 雖然不知道他們真的是有多厲害,畢竟我又不會打網球 >_<。上面那張照片是其中一角會講中文的人的合照,只有我一個人笑的跟什麼一樣 Orz ...

Anyway,Suika吃的東西上我並沒有特別感覺比其他居酒屋好,不過他們有氣氛的環境還有較多調酒的選項會讓我以後還會介紹給其他朋友來。不過溫哥華西區,tsk tsk tsk 真的好遠!!!

SuiKa

TEL:  (604) 730-1678

ADD: 1626 W. Broadway, Vancouver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