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n nite.jpg

這次和美食團的傻B哈姆貓,以及駕著Audi的IT界萬事通Carol一起去吃他們都推薦過的Bukchigo Jangguchigo韓式居酒屋(IT女王版傻B貓版),吃完後大家計劃去吃我韓國朋友介紹的Midam年糕點心店。老實講去之前沒有很大的期待,也因為當天的一些事情心情不是很好,但是和朋友聊天真的可以讓不爽的心情一掃而空,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米酒的關係,使我和Carol聊的超開心!!!

所以也有在寫Blog的溫哥華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和我們聊聊,參加一下我們下一次的網聚。我們鼓勵不同領域有直爽個性的朋友加入,不過你必須要有寫blog才行。沒辦法,是哈姆貓定的規則"寫部落格的人不會是壞人!!"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哪門子的詭異邏輯,不過既然我是歸類在善類這邊,那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來吧!! 看看這兩家道地的韓國餐廳有什麼可以offer吧!!!

DSC_0028.jpg

紫菜蛋絞肉涼粉 - 非常家常簡單的一道。綠豆涼粉條+紫菜+絞肉+綠豆芽+小黃瓜絲+蛋絲,配上醬油麻油醋,口味清涼爽口又開胃。

DSC_0030.jpg

炒魷魚 - 老實講吃不太到什麼魷魚,除非是都給其他人吃掉了!! 韓國辣醬的味道算重,是個重口味的下酒菜。

DSC_0031.jpg

韓國居酒屋的特色就是自釀米酒,他們這個米酒這麼大一壺才賣十塊出頭。雖然說米酒本來就沒什麼價值,可是我之前去過其他家喝過的米酒都過酸,這家的口味非常的溫純順口,不會讓你有喝酒精的感覺。這也就是為什麼哈姆貓和Carol小姐會願意來這麼小酌。也因為這壺酒讓我們大家話夾子大開暢聊人生的方向(由人生規劃講員Carol主講)。

DSC_0036.jpg

據說這家除了米酒外另一個主打就是"豬五花"。這一盤上來我還滿不以為然的。想說這種白白煮好的五花肉包同樣也是煮好的白菜和泡菜吃,多麼寒酸單調的吃法呀??!! 殊不知一口咬下去,那個五花肉事先原來有先醃好的,所以本身是有味道,而且瘦肉的部份一點也不乾硬,反而非常柔軟,配上上面肥油的部分包入白菜中,一大包輕輕鬆鬆吃下去,一點負擔都沒有,馬上包下一個。Orz

DSC_0037.jpg

每片豬五花不是很有負擔的大肉片,而是標準一致的正方形,層次分明。

DSC_0039.jpg

這是炒豬五花,也就是一般就可以吃到的daeji bulgogi。辣醬味道偏重,而且就是一般韓國超市賣的那種bulgogi醬的味道,稍嫌單調,不過重口味也是滿配米酒的。

DSC_0040.jpg

之後我們來到我前幾週才去過的一家很特別的韓國米糕餐廳Midam。要不是我韓國朋友帶我來,我這輩子也不會到這個韓國商圈角落的餐廳來吃年糕。

DSC_0056.jpg

店內擺設非常有傳統韓國風格,入口處有紙做的小人,非常精緻生動,雖然我看到還是覺得有點詭異。一旁坐著的就是Carol和Peter,”O_O“ Peter這天也有去?

DSC_0058.jpg

韓國年糕在他們文化中一直帶有很深的內涵和意義。據說在韓國有上百種的年糕,每種適合出現在不同囍喪節慶中。店內也有許多假的samples,雖然是假的,但看起來還是非常可口。

DSC_0059.jpg

還有米做的蛋糕...吃起來像是米糕...耶~本來就是米糕呀!!

DSC_0062.jpg

店內傢俱都是深色系的原木風格,還有許多禮盒提供販賣,不過依照我的經驗,韓國甜點通常都完全不甜,所以不太合我胃口。看起來都相當漂亮就是了。

DSC_0044.jpg

講到韓國甜品就絕對不能漏掉韓式刨冰PatBingSu。我印象裡點的是芝麻口味的,可是他最後給我們的好像是紅豆花生口味的。Anyway, 裡面有小塊的年糕,紅豆,煉乳,冰淇淋和一點點的鹽,吃的時候要完全攪拌,這樣下面的冰才會有完整的味道。韓國刨冰的顆粒比台式的要大,所以咬起來喀玆喀茲的很有口感。吃起來口味上因為有點巖的關係,所以很特別。

DSC_0047.jpg

據哈姆貓說這個叫甜米露,是一種在韓國很一般的傳統飲品(我想就和台灣的酸梅湯,或是冬瓜茶一樣吧!!) 是用米和麥芽做的,裡頭參雜著碎冰,喝起來像是加在豆花裡面的糖水,味道實在是淡到不行,他應該開放All U Can Drink的,因為感覺這東西成本低到不行。

DSC_0048.jpg

年糕1. 艾草年糕 + 紅豆 + 煉乳,口感軟綿,還不賴。看起來比實際吃起來甜很多,實物本身不是很甜,幾乎只有煉乳的甜味而已。

DSC_0053.jpg

這個是核果口味的年糕,吃起來也是不錯!!

對於韓國點心和居酒屋有好奇心的朋友們可以多個選擇去試試啦!! 韓國點心的口味第一次吃或許會想說"甚麼狗屁! 怎麼沒味道",但多吃幾次反而會習慣他們點心的特殊口味,而將注意力放在除了甜味以外的其他調味。

Bukchigo Jangguchigo

ADD: Unit c-341 North Road Coquitlam

TEL: (604) 931 – 7400

* 剛剛才發現在Surrey我家附近就有一家分店 Orz

 

Midam Rice Cake Cafe

ADD: Suite 110A-4501 North Rd Burnaby

TEL: (604) 568-5357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