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居.jpg

消失了幾乎一個月,實在是因為東忙西忙一堆東西,十月初又有兩個朋友要結婚需要幫忙。當中外食很多,可是卻一直沒有整理照片的時間,有幾家很不錯,可是我卻忘了帶像機 Orz。Anyway, 這次來介紹一家非常家常的台菜中餐廳"松林居"。

我很少介紹家常中餐廳,因為"家常"意思是很一般,或居家的意思,又在中餐的種類下,我覺得大部份讀者應該都吃到膩了,根本不需要我在這邊介紹。這次例外因為松林居是溫哥華台菜算是鼻祖,而且不是我在說,他們這家店的位子實在是有夠鳥(另一家分店在溫西 Cabin 555,是個簡餐店來著的,skip),加上很多在溫哥華有名的台菜店都以"廚師在松林居工作過"作為賣點(小酌508, 京園小館,一品怪廚,和以前的風尚 等)所以這次特以介紹。

DSC_0007.jpg

店內裝潢非常一般,店也是超級小。大概只有兩個大桌,四個小桌。簡單的menu和牆上非常樸素的"主廚推薦",一切就是以家庭熱炒為主題的餐廳。

DSC_0008.jpg

在他們店內有一些是需要起碼一天前打電話預訂才會有的特殊菜色,我們這次點的佛跳牆就是其中之一。講到佛跳牆,我這輩子好像都沒喝過這道湯,用勺子一撈,滿滿的全部都是料,這要怎麼喝?? 不過我朋友說這道裡面應該是要有大排翅和大齙魚,可是他裡面都只有很多很多的乾干貝和栗子之類其他很random的東西,喝起來非常濃郁啦! 這要看個人口味,這湯對我來講口味稍嫌太重。

DSC_0011.jpg

裡面滿滿的都是干貝髮菜和其他good stuff,可是說真的,以一頓熱炒為主的晚餐來說,這個湯真的太重了! 口味好濃厚,喝完這湯我都飽了!

DSC_0012.jpg

小菜滷大腸,滷的非常漂亮

DSC_0016.jpg

鍋貼...大家只是看到嘴饞想吃而已,卻異常的好吃,而且印象價錢非常便宜,和四個鍋貼$5的日本拉麵店比起來划算多了!!!

DSC_0015.jpg

同樣也是要預訂是蝦鬆。真的非常台式的蝦鬆。在溫哥華可以吃到用生菜葉包的就只有廣東式的鴨鬆,which和蝦鬆差很多,而且這道菜卻是唯一讓我的大陸朋友覺得特別好吃的一道。連我自己也覺得和很多國內的料理比起來,這道口感和味道特別的stand out,就是因為它清淡,口感卻又有層次。

DSC_0014.jpg

其實就是蝦子拌油條和調味,可是蝦子要脆,要馬就是蝦子很新鮮,或是需要很多硼砂 Orz。

DSC_0018.jpg

這個也是要預定的,是紅燒蹄膀。如果你很台的話,你可以預定說下面要放筍乾。這個菜真的很下飯,如果沒有其他菜,光這個菜我看就可以嗑下五碗飯。口味不錯,可是自己點菜的時候搭配要注意,免得點到最後整桌菜的味道會太重。

DSC_0020.jpg

當大家正在狂嗑米飯配蹄膀的時候,三杯雞上來了!!! 我其中一個韓國朋友整個抓狂,他說怎麼東西都這麼配飯,他當天吃了五碗飯 超誇張! 我當時也有點不知所措,滿桌的菜每樣都很下飯,可是我又已經八成飽 >_<

DSC_0002.jpg

辣椒炒牛肉絲 - 一個很普通卻非常香的家常菜。台菜的東西好像都很簡單,也說不出甚麼特別的特色,可是就是滿好吃的。簡簡單單的香辣味和炒的很嫩的牛肉。

DSC_0003.jpg

絲瓜炒蜆 - 非常爽口好吃,和想像中味道一樣。

DSC_0006.jpg

宮保雞丁 - 有人覺得這個很好吃,可是我總是覺得和我小時候台灣吃到的味道稍微有點不太一樣。雖然我也講不出來明確的差別是什麼,或許台灣的比較乾一點是不是?

DSC_0007 2.jpg

客家小炒 - 他們的客家小炒非常好吃。所有的材料像是炸過的豬肉和魷魚都是很有口感卻很好咬,越咬越香。很多店會搞到豬肉和魷魚過硬,炒在一起到最後根本咬不動。他們炒的非常香辣有口感,也是下飯的菜。

我有計算過,如果是認真配飯一道一道吃,我這頓飯下來需要吃大概10碗飯左右。所以松林居不是和港式餐廳或是敘香園那樣可以點個十幾樣菜吃的那種,在這邊通常都是兩餐道家常菜吃起來就差不多很舒服了!! 不過整體上來說,松林居確實是在所有我吃過的台式餐廳裡面來講,菜色算是水準滿一致的,而且價錢真的非常適當。非常推薦和家人或是很熟的朋友可以一起來吃。

缺點就是這家店真的位置有點怪,在溫東,好遠呀!!!!

 

松林居

ADD: 5225 Victoria Drive, Vancouver

TEL: (604) 321-2888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