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4 copy.jpg

西雅圖二日遊po到現在我已經有點累了!!! 不過去過好吃好玩的地方還是要和大家介紹一下啦!! 順便想把照的照片出清一下啦!!!

第二天離開飯店後我們就殺到公共市場附近來晃晃,照到有名的Public Market招牌景。

DSC_0339.JPG

DSC_0341.jpg

一早裡面就充滿人氣,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真的開買。裡面叫賣的聲音此起彼落,非常熱鬧,而且賣的東西真的是五花八門。賣肉的旁邊可以是賣蜂蜜的攤子。

DSC_0343.jpg

西雅圖的Pike Place Public Market建立於1907年,是美國算是數一數二古老的公共市場到現在還在持續經營的。原本都是賣些原材料,後來隨著經濟起飛就賣了很多加工進口品。世界有名的Starbucks的創始店也是起源於這裡。

DSC_0351.jpg

小賓賓帶我們繞到Pike Place旁的小巷中來一家非常有名氣的clam chowder海鮮湯。他們是2011年People's Choice Award的Winner,雖然我不是很清楚這個獎的可信度怎樣,不過從門口不停湧入的顧客就知道這家店一定不簡單。

DSC_0352.jpg

賣的東西其實非常簡單,全都是一點點口味差異的clam chowders,而且也都是用托盤像是take out的方式讓大家自己找位子坐,所以line up移動的速度很快,也不用給小費,very goooood。

DSC_0355.jpg

買好湯後在店旁邊的磚頭小巷找位子坐吧!!! 這次和瘋人團出來玩還不賴!!! 大家真的都太熟了!!! 可以說是一起變老的朋友 Orz (高中認識,所以不算一起長大吧??!!)

DSC_0357.jpg

一旁還有個唱鄉村歌曲的街頭藝人,唱得實在差強人意,不過倒是很配這背景。 看到我在照相他還擺pose,超帥氣的。

DSC_0359.jpg

主角出現啦!!! 鐺鐺鐺~~~!!!! THE Clam Chowder,你說值不值得獎,老實說"真的值得!!!" 哈哈哈 其實我當初看到這種小店的這種擺設,就想說這店賣的海鮮湯會有什麼特別?倒也不是說以店的外表來評價他,而是Clam Chowder這東西本身就平常到不行,喝過好多家和買罐頭自己煮味道通常都差不了多少,不過這家clam chower有一個很淡的特別酸味,非常開胃,讓原本有點膩的creamy口感變得異常爽口,而且clam肉超級大塊,吃起來很過癮,也很有飽足感,價錢又不貴,當然要來。

DSC_0360.jpg

這對情侶看起來真的感覺像是下一秒鐘就要互毆了!! 傳說中的臭臉情侶。

DSC_0361.jpg

我和吃飯咖元祖Xe小姐合照,這次他特別從台灣來參加我哥婚禮,非常阿撒力!!! 哎~~~少了元祖吃飯咖都沒動力了!!!

DSC_0368.jpg

之後我們就晃到Starbucks的起源店!!! 因為我堅持要他們的第一家店禮卷卡。在門口看到很有文藝氣息的拉鋸表演,聽起來有點像"核桃鉗"舞台劇裡面有段那個玩具士兵出場的音樂,希望我這麼抽象的形容會有人聽的懂 >_<

DSC_0369.jpg

很特別的樂器,拉的人也非常優雅,只是說拿著鋸子看起來稍微有點恐怖。

DSC_0372.jpg

趁外面大家還在看表演,偷偷溜進店內一看整個傻眼,裡面所有東西像不要錢一樣,大家前前後後在看產品,選豆子甚麼的。人來人往害我想照張平靜的照片都沒辦法,只有照出這張"百人晃"照片。還好我有旋轉式live view銀幕才照得出這種高角度向下照的照片。

DSC_0376.JPG

不過我覺得他們店內設計的算是不錯! 有兩邊做咖啡的地方,然後所有檯子上賣的東西都只是Display,結帳的地方有目錄可以選他們要的東西,付錢後店員會幫你拿,這樣就節省店員要不斷補貨的問題,而且Line up移動的速度也還是滿快的。證明店內的觀光客都是在假忙,其實也都是在晃,因為明明兩個block外就有另外三家starbucks,真的要買的話何必一定要在這邊搶??

DSC_0377.jpg

我一直想買只有這家店才有的東西,只有三樣,一個是衣服(我傻了嗎我,買Starbucks logo的衣服??),一個是咖啡杯(我爸媽已經不知道買幾個了!),最後就是第一家店的特別版禮卷卡。最便宜又最有意義就是禮卷卡,所以我就下手啦!!! 店員還很熱情地和我介紹說禮卷卡上面的照片是哪個角度照的,證明真的是這家店,哈哈 我在想大陸會不會也有家像這樣的店,只是是山寨版的Starbucks原店,就像深圳之前爆出有假蘋果店一樣,這樣的話一定超酷。

 DSC_0382.jpg

DSC_0394.jpg

之後又是一陣Shopping後我們就殺去我超想去吃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我很意外身邊很多朋友都不知道Cheesecake Factory是家連鎖餐廳,重點是他並不只有賣cheese cake,而且餐廳還非常大,東西還相當好吃,價錢還相當便宜,你說我能不愛他嗎? Seattle Downtown的這家也是標准Cheesecake Facotry的童話故事的超挑高裝潢,尺寸也是大到飛掉。

DSC_0399.jpg

DSC_0402.jpg

來張合照。我們是坐在大面落地窗旁,所以光線有點太過充足了!面對窗戶的我居然還要帶太陽眼鏡吃飯,有沒有巨星的感覺?(還是瞎子?) ... 小賓太會照相了,看到吸管擋到他女朋友的臉也不會講一下!!

DSC_0405.jpg

三種口味的麵包,台灣來的Xe小姐喜歡咖啡色的那款,可是我吃覺得太甜。我喜歡白色那款,可是她卻覺得太酸。所以口味這東西真的每個人都大不同勒!

DSC_0407.jpg

我點的Steak Diane加上奶油蝦 ... 他的牛排醬是蘑菇+牛油+蕃茄泥煮成的,再加上有類似九層塔味道的basil,超香,味道很像中式的紅燒牛肉,裡面又很嫩,每次我都點,都還是很喜歡。那個蝦子也是滿滿的牛油和蕃茄的香味,蝦肉也是脆脆QQ的,很滿意。

DSC_0408.jpg

這個意大利麵我實在記不起來是什麼,吃起來cheese味到非常重,而且味道很像燕麥粥。

DSC_0410.jpg

這個還滿好吃的,上面的雞肉抹上pesto sauce,下面是用大蒜加牛油sautee過的蕃茄粒配上cheese,我吃了一口覺得還不錯呀!!

DSC_0411.jpg

這哥我真的沒印象 LOL

DSC_0412.jpg

來張大合照,I mean 食物。

DSC_0413.jpg

下次要在見到Xe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了噢~!!!

DSC_0414.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在路邊閒晃尋找星巴客。

DSC_0415.jpg

在西雅圖downtown不要擔心手機沒有3G網路,為什麼呢!! 因為幾乎每個block都會有Starbucks的免費Wifi網路,所以最常發生的事情就是我們窩在Starbucks的門口用他們網路 LOL。圖片中他們在找最快到海港的路線,我們要去港口和我哥會合一起坐船出海囉!!!

 - 待續 -

 

The Cheesecake Factory

700 Pike Street Seattle

他們網站有個金髮美女幫你帶位,滿有趣的!! 我一直reload網頁就為了聽她最後那句"... anywhere in the country!!" LOL

Screen Shot 2011-08-24 at 12.15.29 A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