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今天終於來吃想吃很久的Octopus Garden,這家的Omakase在溫哥華也是相當有名氣,剛好Reika同學約我去,當然要去一探究竟啦!!!

DSC_0024.jpg

今過他們店門口很難不注意到他們複雜的日式擺設,而且他們外面居然有座位耶!! 算是一種另類的Patio seats,看上起雖然有點雜亂,不過還滿有風格的。

DSC_0025.jpg

我照相照到一半就聽到有人吼我,是一起來吃飯的Dickson和柯拉拉同學,他們一個是室內設計師,一個是會計師,認識他們我覺得我人生之後很多事情不用煩惱了! LOL

DSC_0037.jpg

Octopus Garden店內擺設相當有風格,感覺老闆Sada先生一定花很多心思在擺設上,很不容易。

DSC_0038.jpg

雖然店很小,可是每個位子都很適當的被阻隔開來,大家都有自己獨特風格的空間。

DSC_0001.jpg

還好我們有訂位!! 齁齁齁~~!!!

DSC_0004.jpg

店家原本給我們保留的位子是裡面的包廂,超酷的!裡面是船的造型,好像在船艙裡面吃飯一樣。

DSC_0005.jpg

牆上掛有各樣童軍繩結的樣式,很怪!

DSC_0012.jpg

船艙的窗戶居然是個魚缸!! 超酷的!! Reika同學還問我說"你覺得這魚缸裡面的魚是用來看得還是吃的??" Orz

DSC_0007.jpg

這個就是她們店內很有名的章魚筷子架,很可愛,在這篇的後面很多照片你都會看到它出現,算是今天的主角就是了! 而且妳來吃飯可以和店員要求把這可愛的章魚筷子架帶走喔!! (不過他們不見得會給你就是了:p)

DSC_0014.jpg

菜單樣式其實不是很多,我們都是選Omakase,而Omakase只有兩個價位 $60 / $100 還算滿昂貴的!! 而且他們的茶還要另外收$3.5,這算是不爽的開始。

DSC_0020.jpg

店內有很多老闆自己照的照片,很有人情味的擺設。之後我們看外面吧台人走掉就要求去坐吧台啦!!

DSC_0035.jpg

我旁邊居然是老闆的三八照!!! 想說照片中的這個三八大叔是我眼前這位很嚴肅的壽司師傅嗎??!!

DSC_0043.jpg

茶來啦!! 我們點了梨子綠茶和紅梅綠茶,都是綠茶配上淡淡的水果味,還可以,可是想到要額外付錢還是有點不爽。

DSC_0046.jpg

來張合照!! 有翻轉螢幕的好處。

DSC_0050.JPG

吧台的擺設也很有風格,居然有個小水槽,好像小河一樣一直在流。

DSC_0053.jpg

前菜1. 生蠔 相當清甜爽口,而且味道非常濃郁,不知道是甚麼品種,相當不錯!! 100的套餐有兩顆

DSC_0055.jpg

不管是一顆還是兩顆,擺的都很漂亮。

DSC_0056.jpg

前菜2. 烤鴨肉海帶沙拉

100/60套餐都有這道,我們都以為鴨肉會很軟嫩,結果沒想到超硬的,我覺得不是新鮮的,吃起來還可以,不過下面的青菜配上他們特殊的和風沙拉醬和爽口清脆的海帶,非常好吃開胃。鴨肉死硬,口感不新鮮是個小遺憾。

DSC_0062.jpg

Octopus Garden的海膽shooter 100/60都有

DSC_0064.jpg

裡面有海膽,鵪鶉蛋調味,和飯。

DSC_0066.jpg

Reika示範正確吃法,要把內容物完全打碎,然後一口乾下去。

DSC_0067.jpg

比較一下,完全打脆後非常噁心。而且要一口吃下去,不過確非常好吃,uni的味道滿重卻不噁心。

我們在吃的時候不斷在和之前去吃的Kimura的Omakase比,光是前菜和Shooter比起來Sada San的技術和口味真的比較精緻也比較好。

DSC_0070.jpg

前菜3. 鵝肝壽司

foie gras壽司算是他們他們的招牌菜了!! 我們的則是只有100的套餐才有 >_<

DSC_0071.jpg

老實講我不知道上面白色的東西是甚麼,可能是蛋皮吧,不過這個壽司吃下去真的就是入口即化,雖然口味很重,但卻非常香而且爽口,很有特色。

DSC_0075.jpg

回頭看才發現中間的位子原來也是船的造型,不過桌子這麼小,幾個人坐腳應該會在下面打結 哈哈哈哈

DSC_0083.jpg

第4道 豆漿Miso湯 100/60都有

口感喝起來和一般的miso湯沒什麼兩樣,很濃,而且滿好喝的,不過應該和豆漿沒什麼關係,應該單純是因為miso用的比較好。

DSC_0087.jpg

第5道 生魚片拼盤

順序我也忘了!! 反正有鮪魚肚,A-hi鮪魚,Salmon鮭魚,象拔蚌,和spot prawn。每個都非常新鮮好吃...而且擺盤相當漂亮。

DSC_0088.jpg

spot prawn和象拔蚌都是清脆的口感,每個吃起來很有清香的味道,魚肉也都很有彈性,感覺食材都非常新鮮。

DSC_0090.jpg

到目前為止大家都吃的很開心,覺得Octopus Garden真的是比kimira精緻的太多了!!

DSC_0094.jpg

這不是燈喔!! 只是個蠟燭臺,可是照起來卻別有風味。

DSC_0098.jpg

第6道 金目魚魚頭 應該是 $100套餐才有的

當前菜都這麼精緻,我們期待主菜的時候,他們送上這個魚頭...我整個傻眼 O_O 而且還是$100套餐的...誰會花一百來吃你這魚頭呀?! 我們都在想說會不會沒材料了所以把剩下的東西隨便做做給我們?! 常來的Dickson也說他來這麼多次從來沒看到過這個菜色。我們稍微有吃頭邊的肉,很甜 ... that's all。我就在想說,我們花這麼多錢卻連魚身體都沒的吃??!!

補充: 據我一個很會吃日本料理,自己本身也在日本料理店工作的朋友和我說其實金目鯛魚頭是很貴的食材。在很多店這顆魚頭就可以賣$40 “O_O” 而且說臉頰肉超級嫩甚麼的,這樣講我似乎感覺舒服一點了!! 不然我真的以為他們拿剩下來的食材給我們做Omakase。 看來這次真的誤會他們了!!只是應該和他們說我們不想吃魚頭而已 哈哈哈。就當作是一種體驗囉!!!

DSC_0095.jpg

第7道 米糕壽司+鮭魚腮幫子

米糕壽司吃起來乾巴巴也沒什麼味道。鮭魚腮幫子是用烤的,有淡淡鮭魚的味道和一鼓很詭異的味道,應該是那個部位特別的味道,不好吃。

DSC_0099.jpg

之前Spot Prawn的蝦頭那去炸後變成的天婦羅,不賴不賴!

DSC_0107.jpg

在驚人的魚頭和下巴後,送上第8道,雪人壽司,這是我們四人份的總和 LOL

老實講我看到這個也很生氣,kimura六十塊錢有龍蝦,乳鴿,他們居然給我們花壽司??

DSC_0106.jpg

花這麼多錢吃Omakase,我不要吃花壽司填肚子啦!! What the heck!!!! 而且重點是裡面是蛋皮+鮭魚皮+芒果+醺鮭魚+很多很多飯,就連捲本身的標準來講都不是很好吃,沒有甚麼味道,而且一夾就整個散開。 Orz

DSC_0112.jpg

當我們覺得這個Omakase似乎有點變調的時候,第9道送上來了!!! 等一下!! 我是眼花了嗎 還是po錯照片?? 這不是和剛剛第四道的miso湯一樣嗎? 店員介紹這是日本拉麵...喔! 原來第9道的版本裡面有麵!! 整個又是給我dajavu鬼打牆,材料沒了就用拉麵來敷衍我嗎?! 不要給我下一道是豆漿miso湯泡飯 Orz

DSC_0113.jpg

一拉發現我的天呀 他們麵放的還不少,真的就是要我們趕快吃飽的意思。我和Reika都在說,我們的龍蝦呢? 乳鴿呢?? 海膽呢??? 超糟糕的!! 要是沒有材料就應該自動把Omakase的價位放低,而不是一直拿澱粉填塞我們客人呀!!

DSC_0119.JPG

最近很流行的用iphone白光打燈光!!!

DSC_0122.jpg

我們這頓飯吃了3個小時,和老闆聊了Sada聊很多天,原來Dickson同學很常來這家吃,所以Sada也認識他。Sada是個很活潑開放的日本料理師傅,可以照相可以開玩笑甚麼的,他還一直用廣道話和我們講話,超酷!!

DSC_0127.jpg

當我還在想說Omakase的意義其實是說師傅把今天最好的食材配上他最好的手藝帶給客人他所能提供的最好的料理,我就想說難道Sada san只能帶給我金目魚魚頭和各式miso湯料理嗎?? 真的很虧耶!!! 因為這些Omakase的東西全部都單點的到,而且價位感覺比我們這樣Omakase便宜,搞得我們像笨蛋一樣。

還在討論的時候第10道上啦!!! 我沒看錯吧??!! "O_O" 沒錯!! 是"押壽司" ... 我在想他應該是真的很擔心我們吃不飽!! 押壽司是源自於關西的一種壽司,原本應該是給關西地區的工人吃的,因為制作過程需要用木盒把比平常多岀兩倍的飯放進去,加上些新鮮魚肉,然後押它!! 吃起來扎實又有份量。可是我們不是工人耶!! 而且吃到第十道我們真的沒有很餓,這個押壽司實在也沒什麼特別的,我不懂為什麼要放在Omakase的菜單中?! 旁邊的貝壽司相當好吃,可是無法掩蓋我已經吃飽卻絲毫不滿足的怒氣。

補充: 據我那個做壽司的朋友說押壽司是日本壽司的原形,源自於關西的押壽司是因為古代沒有冰箱,所以他們都把各式魚都分別醃好然後制作成押壽司,傳到東京後因為分開醃製食材實在是太費工夫,所以改良成為現在所看到的握壽司。也就是說並不是給工人吃的,我修正!!!

DSC_0129.jpg DSC_0134.jpg

這是我們對他最大的抗議!!! 哈哈 我的其實還是吃完了啦!! 這是Reika同學的,他真的吃不下,因為這餐飯真的太多了!!!

DSC_0135.jpg

第11道,老實講吃到最後我們都不知道哪個是100套餐 哪的是60套餐的了!! 感覺根本沒差!! Orz

這道上來我們也很傻眼,唯一和龍蝦有關的菜居然只是龍蝦鉗??!! 那龍蝦身體呢??!! 裡面就是些鵝肝片和龍蝦鉗的肉,大家也都知道龍蝦鉗肉並不好吃,我覺得是根本不能吃的東西,因為成份和吃起口感都和鹹鴨蛋的蛋白一模一樣,而且有點腥腥的,應該也不是新鮮的龍蝦鉗。而且我們Omakase應該是夠格吃龍蝦肉吧??!! 給我們吃鉗是甚麼意思?? 超失望!!

DSC_0142.jpg

最後一道甜點上來我們也是嚇了一跳。我知道是炸香蕉的機會很高,可是沒想到份量這麼大!!! 他們給我們四人份的炸香蕉Ice cream

DSC_0145.jpg

其實相當好吃,放在一個像盆栽一樣大的玻璃杯裡。 裡面有炸香蕉,ice cream 奶油 和草莓。

DSC_0149.jpg

合照一下才看的出大小!!!

DSC_0152.JPG

整個和頭一樣大的size~!!!

DSC_0153.jpg

Dickson如果哪天考慮轉行的話可以去做演員...話說他們三位是參加TVB的新秀認識的,三位都是新秀,Reika比較早幾屆,還是主持人勒!! 我都不知道你們當年這麼罩!!

photo.jpg

不過姑且不論價值,因為他們說季節不對沒有好的漁獲,量也不足,可是如果這樣的話就要考慮把價錢縮減呀!! 可是店內店員服務態度相當不錯,Sada也很熱情一直和我們聊天!! 結束還和我照相 LOL

今天以我的經驗,大家自己看看要不要來吃Omakase,因為我和Reika都感覺是在燒錢的感覺,原本期待好高的,結果龍蝦沒吃到,乳鴿也沒吃到,只吃到押壽司和拉麵... 很不爽!!!! >____<

DSC_0159.JPG

太生氣了!! 所以就算很飽我們也都還是去了附近Granville很有名的Cheese cake店。七年沒來,他們擴建的超級霹靂無敵大,店內可以輕易容納100~200人,而且11:30裡面還大爆滿!! 只賣Cheese cake來講,真的是賺翻了!!

DSC_0160.JPG DSC_0168.JPG

這麼黑我的相機還可以照岀東西來,我自己都覺得很厲害!!!

總之今天吃Octopus Garden真的不開心!! 雖然Dickson說平常有整顆的Uni,還有Uni炒飯甚麼的,今天都是吃到些普普通通的東西,真是掃興!!!

---------------------------------------------------

很生氣!! 選首比較powerful的歌,Jessie J的 Mama knows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