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溫哥華部落客美食團每次都想要找機會一起出來吃飯很久了! 可是總是因為時間很難喬所以沒辦法訂下來,這次大家另類決定在溫哥華超級有名的印度餐廳Vij's來個聚餐。這次還有新成員Tomato小姐加入,我和Tomato還在去Vij's前去了Thomas Haas喝咖啡,太滿足啦!!!! 而且發現他居然和我在台灣是國中同屆同校,很多共同朋友,超巧!!! 這次的聚餐很有爆點,很有故事,看倌們請一定要慢慢看完。

這次本來大家是要去我一直想去吃的La Quercia,可是因為那家訂位要訂兩個月O_O所以算了!!! 改去Penny小姐最想去的印度餐廳Vij's.

Vij's在溫哥華可以算是最有名氣和高檔的印度料理餐廳,餐廳老闆Vikram Vij和他太太Meeru Dhalwala非常會使用傳統印度香料並且致力於要將印度料理發展成為像法式或是意大利Fine Dining高級餐點的感覺。顯然的他們的計畫在溫哥華相當成功。他們的旗艦餐廳Vij's一開店就是大成功,紐約時報報導他們為"輕易成為世界上最傑出的印度餐廳之一",還出了兩本銷售食譜,最酷的是他們的餐廳不接受訂位。 所以每天在他們5:30開門前就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人龍等著開門時入位用餐。有趣的是,Vij's的隔壁就是他們cafe style以簡餐形式開的小餐廳Rangoli,裡面有賣Vij's的冷凍咖哩和其他餐盒,還有一些香料甚麼的,重點是你可以現點,他們員工就會幫你熱好送上,我沒吃過Rangoli,可是我滿確定吃起來口味應該和貴了個一倍多的Vij's一樣。因為連他們menu上的飲料都一樣。除此之外在一些特定的超市內也可以買到Vij's的冷凍包裝好的咖哩可以買回家吃。很有生意頭腦的夫婦,和Italian Kitchen一樣,餐廳內東西貴個一倍多,餐廳外就便宜。

下面兩個影片是大名鼎鼎的Vij's介紹:

 

 

所以我們就來啦!!! 我們差不多是在開門前20分鐘到,當時就已經有大概二十人排在我前面了! 人潮隨著開門時間接近而瘋狂延長,而且在等的時候看其他等待的人,從大家的打扮會發現大家都滿有錢的,不少人是有司機送到店門口或是坐計程車來的(在這邊坐計程車是最昂貴的象徵)。開門後不算大的店面其實只能坐大約70人,我當時就在想,不開放訂位的Vij's要如何控制食物的品質和出菜的速度,尤其是在廚房同時接受70人份餐的情況下。而且看廚房裡面的幾個媽媽都沒有很忙,所以我嚴重懷疑他們根本就是用冷凍好的咖哩食材做。因為像咖哩這種香料類的東西,只要冷凍方式合宜,根本吃不出來差別。所以和隔壁賣的便宜咖哩應該是一樣的東西。

DSC_0156.jpg  

到店內就會看到到處都有這個有大象造型的燈籠,燈影反射在牆上滿有異國風味的。

DSC_0106.jpg DSC_0107.jpg

很明顯的看出來店內的消費層年紀明顯都滿大的,而且華人消費者除了我們居然還就沒人了!!!

DSC_0101.jpg

也是充滿異國風情的銅色水壺。我們坐定位後他們就會陸陸續續送上飲料和小菜,很多人來這邊都會願意等,因為在等個同時他們的店員也都會拿些免費Finger foods小點心給大家吃。我們這次被送的飲料是印度奶茶,大家都覺得有茶葉蛋的味道,不是特別喜歡。

DSC_0105.jpg

好久不見的Penny小姐和他的新相機。大家一坐下來就是把自己的相機拿出來,真的都是不同款式,不同尺寸卻都有部落客的架式。

DSC_0102.jpg

部落客聚餐喔耶!!! Tomato小姐與Penny小姐 ... Tomato和我同樣都是住台北民生社區也是唸介壽國中,所以很多我的國中認識的人他也都認識,非常巧!! 不過我在溫哥華現在也已經遇到無數個民生社區的人了!!

DSC_0112.jpg

Penny很有金屬感的Sony新相機,手感不錯,造型也滿酷的。

DSC_0104.jpg

免費小菜之二...說不出來是甚麼東西,像是用玉米和麵粉做岀來的小餅,相當有嚼勁,咬下去後有重重的咖哩香味和油味,然後會有說不岀個所以然的感覺,因為這不是肉也不是青菜,感覺就很沒主題的小菜,主題可能就是要吃那個咖哩油味吧!

DSC_0113.jpg

免費小菜三是pakora,相當有名的印度小菜,一般都是用混合的蔬菜做的像是花椰菜呀 洋芋呀 甚麼的,這個吃起來像是有煮爛的洋蔥和洋芋和麵粉,口感沒有特別好,咬下去也是只有咖哩粉味和油味,也是不特別怎樣。我以前吃過超好吃的pakora是白花椰菜的pakora,外面酥脆,裡面咬開卻是一顆顆小小的花椰菜,裡面有溼度也有較複雜的調味,Vij's的免費小菜調味真的很單調。

DSC_0115.jpg

免費小菜之四: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甚麼東西了!! 上面有著白豆芽頭,紅豆,錄豆,感覺應該是事先就有先用印度香料調味過了,所以一口咬下去涼涼的然後就是很重的印度味和玉米餅的清脆。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墨西哥的豆子呀甚麼的,所以對這種有exotic味道的豆子也同樣不敢興趣。

DSC_0119.jpg

上面這個是我們點的前菜Punjabi Heart Attack!! 其實沒有很辣!! 是用各式的果仁加上印度起司paneer和印度牛油ghee和沙糖,最後把它烤的融為一體。我一開始以為會有Heart Attack應該是因為會很辣,後來發現根本不辣,所以是因為牛油和糖會引起心肌梗塞? 吃起來的味道呢就像是Thomas Haas的double baked croissant

DSC_0120.jpg 

不過他們presentation坐的還不錯,整個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DSC_0125.jpg

Vij's的單價都不便宜,不過店內的nan印度手抓餅和飯都是免費的,所以每道菜的咖哩沾醬都可以讓你配飯配餅吃。

DSC_0127.jpg

第二到前菜Garam masala sauteed portobello mushrooms in porcini cream curry... garam masala香料配上炒portobello大黑菇,然後在加上咖哩醬。我們光是用這道前菜的汁配nan絣吃都已經要吃飽了 Orz ... 料沒有很多可是都是醬汁和香料。

DSC_0133.jpg

我們的主菜之一: Lemon-ghee marinated and grilled organic chicken breast and thigh with roasted garlic and cashews and tangy tomato curry 牛油烤雞胸配上大蒜番茄咖哩醬。這道菜應該會是非常好吃,雞肉很嫩,牛油味道很明顯的顯示出在淋上咖哩醬前就被用心的烤過 ... 可是問題出現了...雞肉真的是太鹹了! 我覺得是醃的時候鹽放太多了! 我不相信正常狀態下會是這個鹹度,誰能handle的了?? 雞肉也不是很多,所以到最後我們又是猛拿nan餅沾那個番茄咖哩醬吃。

DSC_0134.jpg

這個最狗屁的菜來了!!! 我們的第三到主菜,是manager推薦的,說我們的主菜最好要有一道青菜,結果點了這個怪菜。送上兩小碗黑媽媽的東西,一碗是很普通的spinach curry,裡面有混一小塊的cheese。Curry味道相當普通,送上時已經半冷,我在Burnaby的Saffron印度餐廳可以以幾乎一半的價錢點比它大三倍份量的spinach curry而且還比這個好吃。另一碗是沒有任何味道的豆子湯,喝了一口感覺我簡直是變成印度鄉下沒錢買米和鹽的農夫。那個豆子湯我們一人沾一下就沒在碰過了 您眼前的這道鳥菜要$24。他乾脆去搶銀行算了!!

DSC_0138.jpg

粒粒分明的印度米,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吃中式的米,軟當中帶點Q度,硬度米是有種硬脆的感覺,完全沒有Q度。所以我以前都去印度店外帶咖哩然後回家配自己家的飯吃,超棒~~!!!

DSC_0140.jpg 

終於有點像樣點的主菜了,是每桌必點的羊排配上黃咖哩醬汁。大家都覺得不錯,可是我卻覺得實在不怎樣。首先是羊排本身濃郁的味道應該要很重,但卻完全被那咖哩超重的黃姜味給蓋掉,下面的洋山芋因為會吸收很多醬汁而很好吃,可是也是因為黃姜味太重讓我覺得很膩,而且口味過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葫蘆巴子香料的關係。我覺得這個咖哩醬汁並沒有把原本就很好吃的羊排味道提升,反而把它蓋住了!! 羊排加上rosemary去烤,簡簡單單就超級瘋狂好吃了,不懂他加咖哩醬是想要幹嘛? 不然我下次開個中餐廳,硬是用個羊排上面淋上台式醬油膏,看看會不會大賣。

DSC_0143.jpg

這個主菜也很離譜,beef shortribs braised in yogurt, fenugreek and cumin curry ... 送上來的時候賣相差到我們都認不出來這是甚麼東西。其實就是大量煮化掉的洋蔥和番茄加上優格再加上一點葫蘆巴子香料燉排骨...吃起來和台式的紅燒排骨一模一樣...整個甜膩到爆 吃了一口就會差不多膩了! 是這天最沒印度特色的菜,吃起來就是很甜很甜的排骨而已。

DSC_0145.jpg

Tomato小姐努力的啃著nana餅。這樣看起來我們點的東西似乎還不算少。其實就是盤子很大,醬汁很多,可是料以這個價位來看實在很少。大部份的胃都被餅呀!!飯呀!!和因為很鹹所以要不斷喝水而喝飽的。

DSC_0149.jpg

菜色實在差強人意也就算了!! 結果Tomato小姐這時忽然說他好像看到那沱黑嬤嬤的菠菜咖哩上面好像有蟲子,抓起來一看 O_O 還居然真的是蟲子。我想說這下看店家要怎樣道歉。告知服務員後,服務員將菜和蟲子屍體拿走,過沒多久manager笑嘻嘻的過來說"看來你們有個意外的訪客",我一點都沒有想和他嘻嘻哈哈的樣子,和他說居然有蟲子非常讓人失望,他的回答居然是說“我們這邊門是開著的,我也沒辦法控制大自然,所以蟲子自然會進來,不過我道歉,而且會把這道菜從你們的賬單拿掉” 之後就幽幽的走掉還開玩笑說"你知道嗎 我們本來的菜單上還有一道菜就是吃蟲子的" 我整個傻眼!! 從來都不知道有餐廳看到客人的食物裡有蟲子會有這種開玩笑的態度,真的超級不爽的~!!!

DSC_0150.jpg

之後有個店員來收碗盤禮貌性的問我們東西好不好吃,我就臭臉說有蟲子,他就說"喔是喔!! 你知道在某些東方國家這或許是代表好運呢!! 就像被鳥屎淋到有時代表好運一樣" 他講完之後我都不敢相信我所聽見的,他又接著說"只是想讓你們心情好一點而已,看來沒有甚麼用" 然後就自己尷尬笑一笑的走掉。我就想說這家店的人到底是有甚麼毛病??!! 食物裡面有蟲子就代表品管上面出了很嚴重的問題,就算是門沒關所以室外面飛來的蟲子,那你沒辦法控制自然,總可以控制門吧?! 我相當受不了他們嘻嘻哈哈不負責任的態度,整頓飯我都不想付錢了!! 可是後來我們還是有付啦 只是沒付那道菜和小費!!! 真的是相當相當不爽...食物不是特別好吃就算了,態度還這麼差,真的是我成年以來最差勁的用餐經驗!!!

所以結論是,Vij's有值得他超級閃亮的光環嗎? 不值得!! 我覺得所謂Fine Dining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三個環節: 食物,環境,服務。哪一個項目爛掉就會讓他所謂的Fine dining變成路邊小吃。Vij's的用餐環境非常普通,真的感覺不太岀細緻有文化的感覺,椅子坐起來也不是很舒服。食物不是太鹹就是太甜,要馬就是沒味道,在Vij's吃頓飯感覺像是坐上了一台公車,然後司機很愛輪流猛踩油門和煞車。服務就是非常差 ... 如果沒岀蟲子事件,我也只會覺得服務態度非常隨意。怎麼說起來都沒有fine dining的層級,所以我這輩子也不會再去了!

DSC_0159.jpg

之後我們就去附近的blenz聊天!!! 聊到怎麼開始寫blog,工作上的鳥事,旅遊甚麼有的沒的,發現大家都是非常單純的好人,他們的部落格都可以在左手邊的朋友區看到。從照片左邊數來第一個是Penny小姐,她的特色是會提供讀者相當有用的營養學知識和食療方法,然後介紹些完全不營養的垃圾速食餐廳或是下午茶甜點。然後是大名鼎鼎的MCBass先生,他blog的特色也很明確,就是旅遊和吃東西像不要錢一樣,一年去日本兩次,每次去都吃些甚麼米其林滿天星餐廳限量跳跳蝦壽司 甚麼的...粉絲群眾多。然後是新成員Tomato小姐,她寫的東西大部份都滿休閒旅遊的,有海盜船呀和參觀溫哥華百年老房子這種只開放兩三天的限量活動(都不知道她消息哪來的?!) 以為他的文章殺傷力很小?? 齁~!! 他還寫了這篇驚動萬教的"溫哥華人就是錢多+私生活墮落"的文章(我竄改文章名稱 :P) 總之大家都是好吃又有趣的人。

這次的部落客聚餐活動算是滿成功的(如果不把吃的東西算在評價內的話Orz)。目前為止大家出來吃飯有兩次,一次是去Bacchus,東西實在是不怎樣!! 工夫鴨(油悶鴨)實在是鹹膩到爆炸,這次來Vij's吃到蟲,如果包含只有我和MCBass先生出去吃東西的話那碰到的地雷還有Hanako,和Hachi ">__<" 所以搞不好是我和MCbass先生不能同時出現在餐廳 ...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這!!!

DSC_0157.jpg

在測光的時候亂照,照了這張Penny小姐放空的照片...超自然的!! 我以後都測光亂照好了!!

DSC_0161.jpg

這張也是測光時亂照的!!!

group-picture2.jpg   

之後分別照了兩張合照,意外發現照片中大家大小比例都差不多,所以把兩張合在一起變成一張另類的大合照!!! 總之第一次的美食部落客網聚雖然吃到蟲,但還是大成功!!!! (我說大成功就是大成功!! 怎樣!!!) 其他住溫哥華的部落客也可以加入,雖然我覺得四五個人的數量是最佳狀態。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吃的東西不重要,重點是和誰一起吃,能和美食部落客團的人吃飯真是吼嗨森呀!!! 喔對!! 澄清一下,預防照片看起來可能會讓人誤會,其實漂亮的女生們都是名花有主啦!!! MCbass和我需要招募一些單身的女生部落客

 

最後當然要送上首印度歌啦!!!! 紅翻天的Tunak Tunak Tun~~!!! Enjoy~!!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