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話說這天Keika同學說他很想吃日本料理,我本來不怎麼感興趣的,因為下班很累,結果上網一搜尋發現Kimura有自己創意的Omakase,所以二話不說就去啦!!!!

DSC_0002.jpg

今天的吃飯咖是Keving & Reika ... 全部都是在RBC工作或是工作過的人,所以大家談起工作都超有共鳴的。

DSC_0004.jpg

Sushi Kimura的位子在一個很冷清的社區街道旁,小小的店卻很有老闆Kimura的風格。老闆Kimura之前在很多地方工作過,有上海,墨西哥,洛杉磯 等等,後來選擇溫歌華作為退休的地方。但是習慣忙碌生活的Kimura先生閒到不行就決定開這家以他興趣為主的小店。

DSC_0005.jpg

擺設相當簡單。Menu拿來後我們直接看Omakase的部份,在選的同時店員也特別提醒說我們選的Omakase一共有八道菜,主要是以慢食為主,起碼會吃超過一個小時,所以也不要催廚師。我猜之前應該是有白人來這邊吃結果等到受不了結果和老闆抱怨,搞得老闆自己也很不爽。結果到最後我們吃了三個小時 Orz。

DSC_0026.jpg

閒閒沒事做就照照店內的擺設吧!!! 店內有很多的東方的竹子卻又有西式的抽象畫,很衝突的擺設卻形成店內特殊的風格。

DSC_0028.jpg 

DSC_0007.jpg

讓我照到擺臭臉的兩位。Kevin的姿勢也太帥了吧!!

DSC_0009.jpg

準備開動啦!!! 和Reika還有他的牙套合照。

DSC_0010.jpg

有點像是時空膠囊的牙套盒。話說我戴牙套的那個時代invisalign隱形矯正牙套還不是這麼流行勒!!

DSC_0011.jpg

這位就是Kimura先生,整個就很有60年代東方武俠片的look。他們黑色的廚師裝真的很酷。我們三個人訂把台的位子,晚餐時間雖然有坐滿,可是大部份的人好像都是點一般menu上的東西,結果Kimura真的幾乎都被我們三個人的Omakase給包了! 他一開始也就和我們講說他是邊做邊找尋靈感,所以每次去吃的東西在細節上應該都是不一樣的。很酷~!!

DSC_0016.jpg

補點的小菜,碳烤雞肝串燒,相當不賴!!! 感覺超配酒。

DSC_0019.JPG

沙拉...清淡的蔬菜+麻油+cheddar cheese ... 清爽同時還有cheddar的濃郁口感。cheese味稍微有點偏鹹。

 DSC_0024.jpg

他們的醬油是用這瓶子裝的,不過基本上我們整頓飯都沒用到。不過我有試味道,他們的醬油也是有特別調味過的,very good。

DSC_0025.jpg

有興趣的朋友快留下他們的連絡方式...要是有特殊場合,或是需要特殊食材的omakase都可以在幾天前告知Kimura他都會特別安排。

DSC_0030.jpg

小菜拼盤。有醃漬小倉魚,海螺,醃漬南瓜,安鏮魚肝,兩顆生蠔,花生菠菜,和生蠔清酒shooter。

DSC_0032.jpg

點比較便宜的Omakase的Kevin的小菜拼盤真的比我們遜色一點。他不是倉魚,而於生蠔也只有一顆 哈哈哈哈

DSC_0033.JPG

醃漬的味道偏甜,說不上特別好吃或難吃,其他小菜的味道也都大同小異沒有甚麼特別驚喜的感覺。安鏮魚肝配梅子醬是比較特別的組合,可是我也不覺得兩樣食材有互相提升口味的效果。反而我卻非常喜歡海螺淡淡的麻油和芝麻的味道與口感。

DSC_0036.jpg

我看到這個shooter的時候頓時起了雞皮疙瘩,裡面有一顆生蠔+生鵪鶉蛋+清酒+日式醬油。一口乾下去後果然還是讓我起了雞皮疙瘩。說不出來好或不好,味道就和你看到一樣猛爆。

DSC_0037.jpg

Reika真的是女中豪傑。

DSC_0041.jpg

他們的生蠔相當新鮮,非~~~常清甜,有特別讓我留下印象。

DSC_0043.jpg

比較便宜的Omakase套餐的主盤是這個鵪鶉腿,好像是炸的,可是裡面卻還滿嫩的,不賴!!! 唯一抱怨就是鵪鶉實在是太小了,要是雞腿我會吃的比較爽一點。

DSC_0047.jpg

之後是我們的Aji生魚片拼盤。

DSC_0053.jpg

擺盤相當漂亮。Aji肉整齊的排列在檸檬上,肉質也很新鮮,好吃呀~~~!!!

DSC_0059.jpg

一旁的還有kanpachi(間八杜氏鰤), hamachi(黃尾) 也都相當好吃。

DSC_0063.jpg

附上Aji的特別沾醬,代表Kimura也是相當講究的。

DSC_0064.jpg

燃燒吧! 火鳥~~~~!!!!

DSC_0067.jpg

由於Kimura常年在西式餐廳工作,所以除了日式料理外他還可以leaverage他在西餐的專長,在Sushi Kimura的低價位Omakase就可以吃到牛排或是雞肉捲的組合。這道雞捲其實相當精緻,外面包著培根,雞肉中間卻夾著蘑菇。口感濃郁卻又不會顯得很油膩,吃的沒有負擔。

DSC_0070.jpg

DSC_0072.jpg

據說他們的甜蝦很棒,可是我沒有吃就是了!!! 看起來相當新鮮就是了。

DSC_0073.jpg

Aji骨頭拿去炸。我嘗試的啃了兩下,但是真的太難啃了,而且有點過油,所以放棄 >__<

DSC_0075.jpg

每次吃日本料理都會有點煩惱的就是像是Aji生魚片的骨頭呀或是甜蝦的頭,師傅都會特別油炸過後送上給你吃。每次啃蝦頭或是魚骨我都覺得很難好看完整的吃完。上面的照片就是正確吃法和不正確吃法的對比。Kevin真不虧是懷石料理小開(母挖哈哈哈哈!!)吃這類東西要用手一塊一塊先挀下來吃,而不是一口狂嗑!!! 我看這張照片都快笑死了!

DSC_0077.jpg

有沒有看過和魚接吻?

DSC_0080.jpg

嗑完蝦頭後來嗑魚骨。

DSC_0086.jpg

我們的主菜之一是兩隻鵪鶉腿+烤章魚,而配上兩隻很迷你的鵪鶉翅膀。

DSC_0087.jpg

那個翅膀真的是超級迷你的。

DSC_0088.jpg

腿與翅膀的對比。

DSC_0095.jpg

主盤的主盤出現啦!!! 龍蝦尾。超級Q嫩好吃。這整頓飯吃下來最讓我覺得好吃的反而是這幾樣熟食。Kimura的火喉真的掌控的很好。龍蝦是剛好外Q然後最中芯的部份有一點生,保留軟滑的鮮甜口感。

DSC_0096.jpg

和龍蝦配的是牡蠣Miso湯,他的牡蠣也是煮的剛剛好,有點軟生軟生的感覺,讓整碗湯都顯得非~常鮮甜。

DSC_0098.jpg

吃龍蝦尾等個還不就是這一刻。

DSC_0101.jpg

爽呀!!!! 我在照的時候Kimura先生一直在笑。

DSC_0104.jpg

吃過這麼多道後,我們真的都快吃不下了,沒想到還有一道握壽司拼盤。海膽和鮭魚子的軍艦握壽司各一個+saba壽司,口味一般,沒有特別讓我留下印象。一旁的配菜比較特別,好像是烤米果加上辣tuna(或是番薯)淋上美乃滋,特別歸特別,可是口味真的有點太辣了,我和Reika都沒吃完那個米果。

  DSC_0108.jpg

最後的甜點是三種口味的ice cream,分別是綠茶,芝麻,和芒果。

DSC_0106.jpg

這頓三個小時的飯讓我經歷到那種歐洲人吃飯的感覺。就是一直聊天,慢慢享受每一道菜的每一個細節。我們三個人真的是從白天一直吃到晚上接近關店。一共八道菜吃的相當滿足與划算。雖然當中有幾樣差強人意,但也是有幾道是真的覺得相當不錯的。所以與其說去挑替每道菜哪裡不好,我倒覺得這次吃飯更重視的是一種體驗,一種慢慢吃飯,體驗西式和日式其實可以互相搭配的吃法。照片中兩位是要展示標準喝茶方式 LOL 是古代人來著的嗎?

DSC_0110.jpg

兩位冷靜的坐在那還可以比yay~!!

DSC_0112.jpg

Kimura先生很喜歡Reika所以送他個壽司棒棒糖。

DSC_0113.jpg

DSC_0117.jpg  

Sushi Kimura有吃出老闆的用心,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