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真是不好意思,卡洛斯我今天去了傳說中的Thomas Haas喝咖啡+甜點。實在是太爽啦~~~!!! 其實我要謝謝我爸媽,要不是因為他們我今天也不會去。

為什麼要用傳說來形容這家小不拉機的麵包點心店勒!!! 在溫哥華講到甜點,你不能不知道大名鼎鼎的Thomas Haas是誰。Thomas Haas的原籍其實並不是法國,而是德國的Black Forest village,而他們家族到他這代剛好是第四代在做點心。早期分別在德國,法國,瑞士的米其林評鑑餐廳做點心師傅。在1995年的時候到溫哥華受聘於四季飯店的行政點心廚師。這段時間Thomas曾去紐約參加年度北美點心師傅的比賽,並且連續兩年入選前三名。可能在紐約的名氣太大了,所以在1998年他被在北美餐飲界也算是傳奇人物的Daniel Boulud受雇到旗下的旗艦餐廳Daniel做行政點心廚師。在紐約的這段時間被Chocolatier and Pastry Art and Design雜誌入選為北美前十名的甜點師傅。如果你認為這樣就很厲害了?那就太小看他了。他還受北美生活廚藝界最具引響力,被克林頓說聖誕節都會想念他做的火雞的Martha Stewart的訪問(Martha Stewart的故事也夠傳奇了,一個家庭主婦從做菜節目開始,後來開電視公司,出雜誌,公司上市,不但會燒火機,還會炒作股票和逃稅,然後成為北美第二富婆每天上報被國稅局追著跑 Orz)

2000年的時候他回到溫哥華開自己的點心烹飪公司,專門為高級餐廳和飯店提供點心,直到2005年才在北溫開了第一家自己的糕點店。他人生得了一大堆瘋狂爆炸多的獎項,溫歌華當地的獎項就不用講了,其他比較囂張的還有2001年在LA舉行的Valrhona National Pastry Team Championships,他得了所有項目(巧克力,甜點,table design(啥?),和整體評鑑)的第一名。有著這麼多的頭銜和榮譽,你說能不稱他為"傳說中的Thomas Haas"嗎?!

下面是Thomas Haas的簡介短片:

 

我覺得下面Foodie訪談中Thomas Haas提到廚師為自己的產品驕傲,卻又永遠尋找自己進步空間的那種矛盾態度真的非常難能可貴。

 

好啦! Thomas Haas傳奇的另外一點就是,這家店真的很難去。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明明知道很有名,卻一直到最近才去的關係。首先他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然後禮拜天和禮拜一公休。這種鳥時間像我五點才下班,然後週六又要上班,這樣根本就不用去了! 店的位置又都在西溫和北溫,那種周圍都沒啥逛頭的地方,等於我要專程開40分鐘去吃他們的麵包和蛋糕,我雖然很愛吃,可是我沒為吃東西而瘋掉。

好笑的是,上週我媽和他朋友出去玩,回來後很開心的和我說他去了一家好~~~~好吃的麵包店,而且他們咖啡好~~~~好喝,然後生意好~~~好,老闆好~~~~熱情。我就想說我媽有沒有這麼誇張。就問說哪家,我媽就說"T..T...T甚麼來著的" 我就說“Thomas Haas??!!” 結果沒想到我一直想去的店,我娘居然比我還先去了。

因為我媽這幾天朝思暮想,所以昨天我排休就和爸媽去麗晶買菜吃紅柿子(一家店的名字),然後殺去Thomas Haas啦!!!

好久沒坐我爸開的車去溫哥華市區,每次都是自己開,坐別人的車在交通繁忙的路上真的感覺好可怕~~~!!!!

fr_1268.jpg

Thomas Haas其實並不是走高價路線,所有糕點價錢都非常合理。一杯咖啡cappuccino或latte甚至只要$3.25。糕點價錢從$4到$6,以他的名氣來講真的非常划算。但這樣的結果就是在平常日子的下午都是爆滿成這樣樣子。

我一進到店內的時候超慌張的,因為所有東西和不要錢放搶一樣,你不點很快就被別人點走,然後就要等。我第一次又想點些招牌的東西,他們不給我時間想,又要馬上排隊,那種慌張感搞得我稍微有點火氣大。

fr_1276.jpg

店內的天花板是蜂窩造型的,很有設計感,而且也是有老闆的巧思在裡面,雖然我沒有仔細看介紹是有什麼涵意。不過店也太小了一點吧?! 總共大概坐15~20人就滿了。

fr_1289 copy.jpg  

店內到處都有著以復活節為主題的巨型巧克力蛋,很應景,可是滿俗氣的。

fr_1269.jpg

很特別的就是Thomas Haas每天都會親自在外場照顧客人,收盤子,接受order,買單,咖啡拉花 ... 曾經在紐約頂級餐廳做行政點心主廚的他現在居然願意在我們這個小城市的自己的小麵包店這樣打雜??!! 我想一切都是出自對這行業的熱誠。

fr_1270.jpg

講到法國甜點就不能少掉Macaron,他們店內起碼有十種口味。其實我個人非常討厭這個甜點,覺得外面的糖衣真的太甜了,可是想說既然是法國點心店,那就點點吧。一顆$1.75,不算貴,可是絕對不便宜。

fr_1271 copy.jpg

Thomas Hass很有名的就是他們的巧克力製品。人稱Pure satisfaction,各式各樣的口味,他們百香果口味的巧克力更是一絕,香濃的巧克力配上酸甜的百香果,很另類的組合卻又很搭。

fr_1293 copy.jpg  

糕點點完後他們會拿到後面幫你稍微烤一下,這樣吃就會是熱的,我以我就趁這空擋在店內晃晃,有個擺放禮盒的冰櫃,不過不能自己拿 LOL。

fr_1277 copy.jpg

又是一個巨型蛋

fr_1278.jpg

每次復活節到超市和walmart或是點心店都會賣很多巧克力兔子產品,我每次都在好奇到底誰會真的買來吃?整個兔子吃掉因為會糖中毒加引發心臟病吧?! 而且$36塊的兔子真的有點貴。

fr_1280.jpg  

牆上老闆的簡介和上雜誌的介紹

fr_1291.jpg  

咖啡小弟用超熟練的手法拉花做我的cappuccino

fr_1274 copy.jpg

咖啡都到啦!! 咖啡真的非常香濃,奶泡打得好細非常濃密,喝到口中的時候真的是連咖啡的口感都變得溫順很多,不加糖配甜點正好。

fr_1279.jpg

喝到一半,點心也來啦!! 印象這樣好像是$29,一個人差不多$10。他們用麵包店的模式還不錯,因為這樣不用付小費。出來吃東西也還是要斤斤計較的啦!

fr_1281.jpg

下面是我點的香檳口味的macaron。這有個小故事,我一直覺得店員因為忙碌,所以詢問糕點的時候他們顯著有點懶得理你的態度,希望你趕快點完然後他們可以proceed with the next customer,但很常發生的狀況就是你看櫃台還有的東西,等到你一點,他就和你說"剛剛賣完了",因為量都很少,所以很可能你前面的一兩個客人就把你原本想買的東西買完了。可是我點都西都是計算和考慮過的,她這樣說賣完了我就要重新考慮。我點這champagne口味的macaron的時候就是這樣,我就有點不爽和店員說"我兩秒前還看到有一盒擺在那,怎麼現在就和我說賣完了?" 而且我只要買一顆耶??!! 一般人可能就隨意的換口味了,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甚麼。結果一旁的Thomas先生聽到了就來瞭解狀況,之後叫店員去後面叫他們現做然後送到我們那桌,現場就化解了這個狀況。五分鐘後店員送兩顆過來,和我說抱歉讓我等待,另外一顆我想是招待的 ^_^。價錢呀 換口味呀都其次,Thomas Haas本人以客為大和在第一陣線服務客人的態度真的才是我對他刮目相看的地方。

而這個Macaron也是真的相當不錯,雖然外面還是爆甜(沒辦法! Macaron就是這樣) 可是中間的內餡卻是相當柔軟,而且有著很柔順卻很重的酒味和奶油味,小口吃相當不錯。

fr_1283 copy.jpg

這是我另外點的蛋糕,外表是巧克力ganache醬,裡面是巧克力和咖啡moose,巧克力脆片,堅果仁,和百香果醬。層次感很重,口感非常濃密,當ganache醬的香味過了之後出現的是甜味,理論上來講接下來就要有膩的感覺了,可是堅果仁的香味卻又冒出,然後百香果的酸甜滋味也慢慢串出把甜膩的味道給消掉。設計的很聰明,吃起來超濃甜,卻難得的不會死膩。

fr_1284.jpg

這個不起眼的奶蘇真的是殺手鐧。我看店內起碼有一半的人都是吃這個,我爸媽也都指名要吃這個,看起來不怎樣,齁齁齁 吃起來也是很神奇。外面的酥皮滿厚實的,所以咬下去會有"框愣!!"的崩裂感,當你以為繼續咬下去會是一般酥皮的軟蘇口感時,那你就錯了!! 他裡面是奶蘇內餡,咬下去居然是Q彈的口感,然後有很濃後的牛油和奶油的味道,超香,而且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但是這真的是"重油"糕點,也難怪知名廚師作家Julia Child以前說過,法國食物的祕訣就是"牛油 牛油 牛油"沒有別的。這吃一個基本上就夠了!!!

fr_1286 copy.jpg

今天我很孝順吧!! 和我爹娘出來吃飯 齁齁齁!!!

fr_1287.jpg

太好吃了,我另外外帶回家隔天做早餐,有的吃還有的帶回家,爽翻啦!!! 他們店內各樣的包裝也都相當精緻漂亮。我的這個包麵包的袋子外面的花是巧克力花,整個品牌真的很有主題一致性。

fr_1297.jpg   

Po上facebook後Penny小姐問我Thomas Haas有值得他的名聲嗎? 我自己的感覺是"絕對值得",他們的東西層次感都很夠,也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用心,價位更是合理。我唯一可以抱怨的就是店實在是太遠太小,還有其他客人請不要再去了好嗎?! 一直讓我買不到東西 Orz。

我娘去看的醫生剛好在附近,以後就可以叫我爸媽幫我做delivery啦!! 哈哈哈

 

不知道為甚麼,感覺他們店的黑紅感覺讓我想到Cheryl Cole的這首Parachute,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