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自從上次和我可愛的學姊Elva碰面後,由我準大嫂Jeanie在FB上面籌劃的艦隊高中同學會成功的在上週舉行啦! 不過說穿了只是把大家聚在一起吃個飯而已,加上大家說要去Elva姐投資的聚餐廳吃飯很久了都沒有成行,這次總算是和同學會一起實現。

 

IMG_3980.jpg

聚的所有盤子上都會有他們顯眼漂亮的logo,內容居然是雙筷子和筷子架,很標緻(這麼形容詞很微妙吧!)。

 

IMG_3981.jpg

在現在眾多走內地口味的上海菜中stand out的"聚"卻是個純台的餐廳。從他們的餐具就看得出來,大同瓷器,懷念吧!!

 

IMG_3977.jpg

小菜一 醉雞。他們的醉雞相當好吃,是去骨後又綁捆起來泡酒,相當軟嫩又入味,酒味也不會太嗆。重點是沒有骨頭真的是吃起來太方便了。

 

IMG_3978.jpg

小菜二:馬蘭頭。我不懂為什麼,首先是和我大陸的同學出去吃飯每次都必點這個,後來和我台灣朋友出去大家也都要點馬蘭頭做前菜,現在變成是個溫哥華中餐的傳統就是了。馬蘭頭有狠獨特自己的味道,配上麻油後整個就是香氣相當strong可是口味卻不會太重的開胃菜。

 

 

IMG_3979.jpg

蒜泥白肉。因為我們家吃的蒜泥白肉永遠都是用豬頸肉,所以一開始在外面吃到是五花的蒜泥白肉時有點嚇一跳。每家習慣口味不同所以很難評估,因為五花口味會 比較重,冷的五花肉口味更重,加上豬皮和脂肪膠質化更嚴重,所以原來正統的蒜泥白肉口感不應該是清脆(那是豬頸才這樣),而是軟Q的。只是我真的不太習慣 吃冷的五花肉。

 

IMG_3983.jpg

他們的小龍包相當不錯,根據Elva姐的說法,他們店的點心師傅是以前在台北也滿有名的上海點心餐廳"點水樓"的師傅,所以是相當有水準的。

 

IMG_3984.jpg

這道是公保雞丁的樣子,是這天點到相對比較普通的菜。感覺是用辣椒醬炒出來的,沒有那種很重的干辣椒和鍋氣的香味。

 

IMG_3987.jpg

水煎包,回到家才發現我這天根本沒吃到。沒辦法,太多男生在現場,吃東西都要用搶的。

 

IMG_3988.jpg

蔥油餅包牛肉。我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有吃過這個東西,直到移民溫哥華後每次出去大家都點這個才發現這道台灣小吃。基本上就是蔥油餅包滷牛肉中間還有夾小黃瓜,還不錯吃。

 

IMG_3989.jpg

當晚大受好評的老皮嫩肉。外面是裹油炸粉炸的香脆,裡面卻是超嫩豆腐,口感上的衝擊很大,值得點。

 

IMG_3991.jpg

彈妮在給小龍包加持。當晚一直都是處於混亂狀態,Fleetwood高中的文化就是大家話都很多,一坐下馬上大家就狂聊,甚麼誰家新養的狗怎樣,誰和誰分手了,誰換工作了,然後到處此起彼落大家很over的笑聲和"屁啦!!"。大家都要搶話講。菜一輪到我們這邊幾乎就沒在轉過了,因為我們本身吃的多,拿菜慢,又要開玩笑,女生那邊就會開始大罵。有些菜我甚至根本沒照到像。整個聚餐就是個gun show來著的。Fleetwood的男男女女真的都是high咖!!

 

IMG_3992.jpg

飯是放在類似泰國餐廳放飯的容器內,這樣比較節省空間,高度又是在我們椅子的高度,所以添飯也比較方便,very good。

 

IMG_3994.jpg

好像是糖醋排骨炒年糕,很妙的組合,不過他們的上海炒年糕真的超級Q,相當好吃。下次要去試試他們的雪裡紅炒年糕,一定更正。

 

IMG_3995.jpg

記得之前吃聚的臭豆腐相當好吃,很久沒去後,這次去卻相當不怎樣。不知道為什麼換材料了。

 

IMG_3998.jpg

因為人多,所以我們還點了紅燒原蹄。真的是建議大家去要點這個。雖然單價比較高,可是真的相當划算。上面照片是我還沒照店員就把它拿去切開了 >_< 肉相當大快而且非常入味,一旁的大塊豆皮全部都是新鮮炸好的,上桌的時候還在sizzling。吸滿下面湯汁後佩飯,真的是豐富層次的口感與美味呀。

 

IMG_3999.jpg

蝦仁炒飯,現在回頭看感覺我們那天點菜好像是酒席的點菜方式 LOL。他們的炒飯就有非常重的鍋氣,很有炒飯該有的香味。Elva姐說因應溫哥華現在普遍大陸消費者的口味,炒飯會炒的比較硬一點,所以喜歡飯硬一點的人會非常喜歡。我是吃不太出來軟硬,覺得還不錯。

 

IMG_4000.jpg

切~~ 彈妮和學姊們合照還這麼開心

 

IMG_4001.jpg

我也來一張,猜猜看哪個是我未來的大嫂?!

 

IMG_4002.jpg

又是一張情況混亂的照片。

 

IMG_4003.jpg

男生這邊有人在做會計,有人在blackberry (RIMM)上班,有人做搬運工,有人在做家教,有人在做工程師,有人在銀行打工...酷斃了!! 而且更酷的是13人幾乎都是SFU畢業生,或是唸過SFU的。Elva和Peter這兩個分別是UBC和BCIT的不算。我們那兩屆華人很競爭,升學率可以說是近乎100%呀。

 

IMG_4007.jpg

Jimmy同學害羞~!! 是Elva同學的先生。

 

IMG_4008.jpg

到快結束Peter自己發現說他和Frank穿的好像。怎樣?! Is grey the new orange for this season? 大家都要搶著穿灰色就是了

 

IMG_4009.jpg

最後的點心是"心太軟",第一次出來吃飯點中式點心。這道相當特別,是棗子去心後包湯圓然後蒸熟,最後在配上紅糖糖水。雖然等了一段時間因為手工程序複雜,可是相當值得。口感豐富有棗子的香味和湯圓綿密軟Q的口感,又配上紅糖的香味,相當爽口好吃,我一口氣吃了十幾顆 哈哈哈。

 

IMG_4011.jpg

之後大家去大頭仔續攤,我點了個很有創意的芝麻奶茶冰沙加珍珠,大家都說ew~~~可是我卻覺得滿好喝的。相當甜,but exactly how I like it to be ^_^

很難得和大家一起出來吃飯,其實這群高中同學我平常也陸路續續在不同的飯局上碰到,可是以同學會的方式把大家聚在一起真的很棒。後來想想要不是大家在高中就認識,然後一起成長,不然以大家個性上的差別,若是成年後才認識的話根本不可能成為朋友。在吃飯座談間大家都嘰嘰呱呱鬼叫,每個人看起來都滿瘋狂的,我從頭到尾都露出開心的微笑,很開心有這群年紀越來越大卻都還是熱血嗨咖的高中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