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話說卡潘我上週週末真的太寂寞了!! 超級難得的三天連續過年假期,結果我只有週五跨年當晚在我家有Party,本來接下來的三天有安排出去吃飯,逛街,和滑雪,結果猜猜怎麼著?有朋友生病,有朋友臨時有事,有朋友忽然要回國,可憐的我就忽然甚麼事情都沒的做 (後來想想,還是有啦!週日晚上和以前Faceshop的店長Rich先生去吃壽司。就這樣而已 ">_<") 所以周三我實在受不了了,就找了一下孫家班的人一起去吃最近大家都在討論和講的SoHot SoPot火鍋。好吧! 我承認我是個滿不甘寂寞的人,不過這種狀況不多。

題外話,最近我和孫家班這兩個月出來吃飯兩三次都只有吃各式各樣的All You Can Eat火鍋,真的滿瞎的。

如果你從Richmond,Garden City那邊往Alexsandra Road開,經過自助洗車/洗狗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超級顯眼的牛皇廣告,就在這裡啦!! 想miss掉都很難。

IMG_1218.JPG

門口候位區的水晶燈也滿特別的,店內裝潢算是不錯,和我們以前常去的牛仔火鍋比,真的是好太多了。

IMG_1217.JPG

對這家店有點小小抱怨的就是店員有點愛推銷,不過服務也很好。像是你一坐下來他就會問你要喝甚麼,基本上所有飲料都要錢(應該沒有人會點水吧?! 不知道水要不要錢?) 像我點啤酒他們就會很nice的幫你倒,然後還會很courteous的問你要不要配下酒菜甚麼有的沒的。會覺得服務不錯,可是有會稍稍覺得有點壓力。酒價正常。

IMG_3818.JPG

我們點的鴛鴦鍋。湯底非常不錯。一般港式火鍋的湯底都會花招很多,超級好喝可是一加料下去整鍋就會充滿gluten的濃濁感,甚至煮到最後還會疤鍋。而且港鍋的麻辣的部份通常都不辣不麻還偏甜。這家SoHot SoPot雖然是港式火鍋(從他的火鍋料和醬料就知道啦!) 可是湯底卻非常合宜。麻辣湯底也是有麻口不嗆鼻的效果,在港火鍋裡面來講真的很難得,只是他們的那個甜不拉機的沙茶和芝麻花生醬我還是不敢領教。

IMG_3819.JPG

愛米粒送的新年禮物,非常感謝~!!!

IMG_3820.JPG

就是這兩碗醬透露出"我是港式火鍋"的信息。甜翻掉的醬料,一般台灣人比較沒辦法接受,可是像我哥和Jeanie的超港口味,他們就覺得很正常。所以口味這東西因人而異啦!

IMG_3822.JPG

他們的高湯湯底裡面都可以撈到真的豬骨頭喔!而且清甜爽口,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加msg啦!! 我猜多多少少還是有,我是陰謀論來著的。

IMG_3823.JPG

料來啦!!! 基本料都相當不錯,特別要點的就是魚肉啦! Mike同學在線上也和我說他覺得他們家的魚肉很好吃。我也是覺得不錯啦,不過沒有這麼驚人。基本上就是很大塊,然後處理的時候有裹一點粉,所以煮的時候會非常的滑嫩。如果你是煮麻辣那鍋的話,那更是不錯啦!!! 各樣的肉片也是不錯,可是切的超薄,而且每盤只有少少五六片,不過還好是All You Can Eat,我們都每種肉點七八盤的。

IMG_3824.jpg

教大家一個吃火鍋的Tip。吃火鍋到中後期的時候,火鍋內會漸漸出現很多雜質和漂浮物,撈也撈不完,怎麼辦?! 這個時候放一堆蔬菜下去把整鍋塞滿,白菜菠菜和番茄的效果最佳,大家要想在放肉或是其他料下去就必須把青菜吃一吃。耶~!! 當大家把青菜吃完的時候會發現,整鍋湯又變得清澈見底了呢?! 好神奇喔~!!! 趁大家吃青菜的時候,你也可以稍作休息看看menu還可以再點些甚麼 :P

齁~!!生菠菜跑到我的湯裡面了!!

IMG_3825.JPG

Kirin Kirin~~~!!!

IMG_3827.jpg

左下方是豬血,我是基督徒,所以我不敢吃!! 右邊是滑牛肉,超奇怪的。怎麼煮他都煮不爛,而且真的超級滑的,夾都夾不起來。

IMG_3828.jpg

這盤是膽固醇補充盤。裡面有豬肚,大生蠔和青口,好吃呀~~~!!!!

IMG_3829.jpg

我最愛的丸子們和餛飩。沒錯~~!! 餛飩,不要小看它,還不錯吃勒!!! 而且很多大陸的朋友吃火鍋的時候連雞翅都放了,餛飩有什麼好不能放的?

IMG_3830.jpg

我不只放餛飩,我還放小龍包勒~!!! 老實講小龍包吃起來就有點怪怪的了 >_< 旁邊的不是甜不辣,是一層一層包起來的油豆腐皮,我只吃了兩個,因為咬起來油吱吱的實在是太有罪惡感了,寧可多吃兩盤肉多划算。

IMG_3831.jpg

牛肉眼排片,我覺得很好吃呀!可是大家都不是很喜歡,大家怪怪的。

IMG_3832.jpg

今天好不容易才把他們給拉出來的兩位宅男宅女~~!!!

整體說起來算是還不錯啦!可是要是真的miss掉,好像也沒什麼關係。我必須要說,火鍋真的怎麼吃都大同小異,在外面吃價錢也都離不開三十出頭,所以最划算的方法真的就是自己在家弄。這樣湯頭沾醬甚麼的都可以自己選擇。不過要是你有哪些朋友想要一起出去吃火鍋又不想在家弄,那牛皇會是不錯的選擇,雖然說我還是覺得小肥羊最好吃。哈哈哈

IMG_3833.JPG

吃完飯後我們到溫哥華最近也很紅的超台超市"國華"。雖然我們已經有很多大統華了,可是這幾年大統華變得成功後,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大陸進口的,變得不台了。國華才有機會切入這個市場。他們賣的東西都純台灣進口,像是豐年果糖呀,青葉滷肉飯呀,甚麼亂七八糟超級台的蜜餞和茶和飲料和調味料甚麼的。有趣的是我發現我身邊不少大陸朋友反而是國華的忠實顧客,因為連他們都信任made in Taiwan的品牌,希望台灣人可以keep up,不要自己把自己的品牌給毀掉啦!!

IMG_1219.JPG

我只買詭異的東西,像是這個青草茶,還另外買了一箱糙米米漿,超好喝的~!!青草茶,感覺有點怪怪。

IMG_1221.JPG

下面這個是荔枝糖果,包裝夠台吧~!!

IMG_3835.jpg

然後因為假期時間太無聊,我又瀕臨破產狀態,所以只好自己在家想辦法打發時間。我又發現我家蛋太多用不完會壞光,就做蜂蜜蛋糕啦!!蜂蜜蛋糕源自日本長崎,我做的可是masa版本的傳統蜂蜜蛋糕,完全沒有添加任何蓬鬆劑,全靠打雞蛋和麵粉他們自己的澎鬆效果。只能說,還好我有Kitchen Aid Mixer,不然開玩笑打到手斷掉他也不會澎起來。

蜂蜜蛋糕和一般白人蛋糕比較不一樣的就是他是濕蛋糕。裡面充滿水份和糖分,所以邊邊會有一層很薄的crust的毛孔很小,然後有點焦的感覺。因為這個特色和效果,如果你傻傻的用白人烤蛋糕的方式,那你的蛋糕應該會沾黏到旁邊的鍋子到爆炸。所以正統做法是要用木頭的正方形框架來作,因為木頭有毛孔還甚麼的,製作出來的效果最棒又不沾黏,我娘還居然真的有這種東西勒!! masa也是教用不同的方法,我省麻煩自己直接用烤盤紙隔著拷具來烤。結果就烤好啦!!!

IMG_1198.JPG

我只能說真的很成功,唯一可以吹毛求疵的地方就是我在剛放進去的時候沒有把上面的大泡泡刮掉,可是you know what?等到冷藏後上面凸起來的部份會縮下去,整個蛋糕正面就便正方形的,上面泡泡的氣孔也縮到看不見,所以其實真的沒什麼差別。蜂蜜蛋糕一定要放冰箱的啦!! 這樣才有緊實和Q彈的口感。

IMG_1199.JPG

做好後要用保鮮模放冰箱冰一晚讓他的氣孔收縮,然後水份還不會流失。如果不能馬上吃完的話請放冷凍庫,他可以冷凍,而且因為是濕蛋糕,又全部都是蛋,所以很容易壞。

IMG_1200.JPG

隔天拿出來基本上是這樣,和外面賣的是一膜一樣。 所以那些一天到晚在講說做菜好辛苦,做點心好累的婆婆媽媽們似乎有點誇大的嫌疑。我整個製作加烤的時間是四十分鐘,算快。不過我承認收洗東西真的是比較麻煩的部份。>_<

IMG_1209.JPG

我外面那層crust烤的也是和外面賣的一模一樣,說起來應該算是大成功,可是我又覺得沒啥好驕傲的,因為去超市買一個也才三塊多四塊錢加幣,在家自己做花的瓦斯和料和時間成本就不只吧?! 哎~!隨便了,反正麵粉和蜂蜜是我娘的 哈哈哈 這樣我可以殺時間又可以省錢買早餐,何樂而不為呀!!!

IMG_1210.JPG

又是一篇流水賬啦~~~!!!

最後送上日本爵士樂團Soil & Pimp Sessions和椎名林檎小姐的 My Foolish Heart: Crazy On Earth

Enjoy~!!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