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2.jpg

 

(更新影片,Shaw Channel專訪We Coffee 2:30開始,這家咖啡店在DT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啦!!)

而且有一些在DT非常有名的老牌咖啡店似乎也都關注著We Coffee的活動。一個台灣人開的這麼新的咖啡店在DT咖啡店商圈可以帶來這些引響力就真的值得大家試試啦!! 畢竟要找到自己roast coffee bean又自己進口Mariage Frères的茶的店,真的是我沒聽說過 哈哈

 


 

前幾天在逛Walmart的時候(太無聊的活動了 >_<) 大學同學美樂蒂小姐打電話過來,我一接起電話傳來的果然又是他開朗夾雜著些許變態的笑聲

"嘿嘿嘿嘿~~~卡螺絲~~~你在幹嘛呀!!??"

我就說我在Walmart內的麥當勞排隊買Ice cream cone中(羞~~!!!) 然後他就說他們家朋友在Robson上開了一家咖啡店(基本上他們全家我都滿熟的 Orz) 想說大家要不要一起在那邊聚聚,順便照顧一下朋友生意。結果因為在downtown的關係,對於住在Surrey的我來說過去有點不太方便所以就算了。

可是美樂蒂小姐很機車,知道我的死穴,經不起誇。說甚麼“齁~~我真的覺得你會喜歡這家店耶!這家店感覺是你喜歡的風格,很有現代感”甚麼的,搞得我真的之後不去都不行。所以隔天吃完拉麵後就殺去看看美樂蒂所謂這家很有和我很match的風格的店是長甚麼樣子!!

位子非常顯眼,非常好認,幾乎是很難找不到。就在Robson上夾在北家Guu和山頭火的正中間,而店名就叫WE COFFEE。

IMG_3638.jpg

一進到店裡面馬上就被嚇到了。因為美樂蒂小姐說是他朋友開的,所以說起來年紀和我們差不多,又開在Robson上,可是說是溫哥華區裡面算是很貴的地段了!所以一直以為會是一家非常迷你,非常簡陋的一家咖啡店。結果沒想到裡面這麼完整,根本就是一家滿up scale的老外cafe的感覺。而且就像美樂蒂講的一樣,店內整體的感覺非常現代感,黑白相間的logo和剛硬的線條感就感覺非常簡潔又有風格。(完蛋了!怎麼開始有點像廣告語了!!)

IMG_3639 copy.jpg

入店後先點了咖啡,然後和老闆寒暄一下介紹一下我是美樂蒂小姐的朋友。老闆William是個相當nice的人,很有品味而且對咖啡呀 茶呀 甚麼的都很講究,而且也是個台灣人。

牆上還掛著店內各樣店內有賣的waffle和panini。William有介紹說他們的Waffle都是經過很多次的測試和不同的材料配合才配搭出來的,所以他有絕對信心很好吃。不過因為我已經吃過那瘋狂大碗的蔬菜辣油味增麵,所以我的胃已經無法負荷waffle就沒點。下次來一定會去嘗試。

IMG_3640.jpg

店內非常明亮簡潔。我是還滿喜歡的啦!!可是要是咖啡店的話有點特殊充滿現代感的藝術品應該會更棒,感覺會更有人文氣息。

IMG_3641.jpg

Peter買了一個Creme Burlee 看起來也是非常不錯

IMG_3642.jpg

IMG_3643.jpg

我點了一杯latte,這杯latte worked its way up in me through the whole night >_< 哈哈哈 好喝但濃烈呀! 誰叫我自己犯賤這麼晚喝。

IMG_3644.jpg

濃密的奶泡。We Coffee的咖啡香醇而且非常濃郁,可以說是比較重口味的咖啡,我自己是覺得還非常不錯。有的人喜歡illy那種口感很淡卻配有濃郁香味的咖啡,也有人喜歡曼特寧的酸味,可是我分不出來差別而且都覺得口感太淡,所以他們家的咖啡講起來算是比較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下面的拉花散開了,oh well~!!我也沒什麼在意的啦!

IMG_3645.jpg

店內的擺設非常簡潔有力,而且我非常喜歡這種特殊的金屬感。

IMG_3646.JPG

下面這張是偷拍。帥氣的William先生之前回台灣學習咖啡的一切一年多,從烘烤豆子呀甚麼都自己來,所以在這家店內的豆子也都是每天他自己烘烤的,相當厲害!!!他也show給我們聞新鮮烤好豆子味道,真的超~~美味的。

IMG_3648.jpg

烤好後的豆子是咖啡色的(這不是廢話嗎?!)

IMG_3649.jpg

要烤豆子就要使用這台巨大的機器,真的很誇張。開個咖啡店居然還需要搞這個機器,真的太猛了你!!!!

IMG_3650.jpg

好啦!!!我在browsing他們店的時候有看到特殊造型漂亮的茶罐,那個茶罐讓我聯想到法國超有名的名牌茶Mariage Frères。結果一看menu他們店內用的茶果然就是Mariage Frères的茶。(我很糗,我以為那個茶罐是Mariage Frères的 結果其實不是,這樣能讓我矇到牌子也真是算我厲害,而且和老闆聊天的時候我印象裡我好像還說Mariage Frères是英國的品牌,真丟臉 哈哈哈)。Mariage Frères的茶是真的很貴,而且我在溫哥華真的沒有聽說甚麼店是用他們家出產的茶葉做茶,所以喜歡Mariage Frères的人們也多了個可以去的地方。

William還特別用這個有保溫的鐵罩的茶壺,很酷。而且William覺得需要有相應的茶具搭配好的茶店內用的杯子也全部都是Wedgwood的瓷器。齁~~好啦好啦!! 我知道一定又會有人硬是要拿台灣和香港或泰國文華酒店的下午茶來比(因為他們用的也是Mariage Frères的茶葉) 可能會說人家都是用Versace或是Hermes的瓷器。我只能說,風格不同,價格不同,市場不同,消費者心態也不同。加上你在溫哥華就算去四季飯店的下午茶他們也是用Royal Doulton的瓷器而已。

IMG_3652.jpg  

整體上來說是個非常不錯的咖啡店,在downtown吃完拉麵或是去玩居酒屋可以和朋友吃waffle和喝茶喝咖啡聊天的地方。因為我這次沒有真的點甚麼東西來吃,所以下次會補上更詳細的食物介紹。可以感受的出來William花了很多心思在這家店上,而和市面上許多的咖啡店比,這家真的有太多值得探索的地方啦!!!

非常想再去幾次看看,以興趣的朋友大家約一約阿~!!

 

今天要po的音樂是日本作家+作曲家菊地成孔的作品,很有才華的人。

Enjoy~!!!

菊地成孔和UA的合作 - Night In Tuni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