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me.jpg

其實我自己都感覺很久沒有參與教會活動了(應該說我們教會除了查經 主日聚會和聚完會的吃飯外,根本也沒啥活動 Orz)。總之今年的聖誕節我們中青會(應該是說算青年小組,可是像我年紀比較大>_<)要辦個小天使活動。這個活動其實非常老土,我在大陸工作的時候工廠也在推廣這個活動,基本上就是團體內大家暗暗分配做另一個人的小天使。小天使要偷偷關心和為主人服務,然後我們會在聖誕節的前一周到我家開趴替,順便大家分享互相關心別人和為對方付出的故事。

我在想這個活動其實主題應該不是注重在小天使不被主人發現,而是在於小天使能在短時間內做什麼事情 which能改變主人的一生的態度或是起碼讓主人知道有被關心和注意。我一直以為這對我來講是一片蛋糕般的簡單,因為我自以為在這個教會混了十年,甚麼阿姨奶奶婆婆媽媽大叔大嬸我都熟的不得了,更別說教會中的年輕人了,根本才十個人而已。

結果好死不死,我抽籤抽到了個我認為最難捉摸的"年輕人"。偷偷去讀他的Facebook卻不懂他在做甚麼,和做這些事情的意義。我這時才愕然發現,一直以為自己很年輕的我,其實已經和真正年輕的人有了代溝勒。天呀!!!我這時候才覺得這是個大難題。>___<

所以只好回想我也是年輕人的時候所面對的問題和情緒,還有當時注重的事物。

趕快去iphoto翻以前的照片。下面的是高中時期的我(看看這超差的數位相機畫素就知道啦,那個年代數位相機真的很少,我還記得我高三的時候一個容量超小的mp3都賣600塊錢)。當時的我想要追求甚麼是酷的東西,很沒自信,把朋友看得很重要,覺得一定要凡是都要努力才能融入,很想融入白人卻又喜歡追求東方人流行的東西。

IMGS0d04_2.JPG

下面兩張是高中升大學時期,也是我嚴重發胖時期。因為當時讀書時我一定要吃大量的pocky(羞~~!!),後來認真減肥的時候才發現以前一天兩三盒pocky這種吃法簡直就是自殺行為。當時的我只注重念書,因為當時真的很窮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大量和朋友出去吃喝玩樂。大一的時候還是沒甚麼自信,怎麼讀書都讀不好。在意的事情就是減肥,功課,練大提琴。好像就只有這樣。不過當時就有交到一些白人朋友反而就完全不崇洋了,發現溫哥華的白人很多觀念比我還華人。喜歡的東西就是科技用品和歐美時尚啦!

den26.JPG

下面這張Po出來就是要陷害我哥用的。現在看以前的照片真的發現當時我們兄弟真的好像韓國人。我們家鄰居說以前在學校等接小孩的時候,附近的韓國媽媽每次看到我媽來接我和我哥下課都以為我們家一定是韓國人。當時覺得她瞎了,現在回頭看看發現還真是情有可原勒!

IMGS0004.JPG

下面就是現在的我(還記得嗎?!客服人員的嘴臉 ">_<") 在意的事情就是髮線不要在往後移了+科技新產品+旅遊+歐美時尚或是hipster風格。喜歡沒事和朋友出去吃飯聊天打屁,可是就算沒朋友邀約,自己出去逛街看電影喝咖啡感覺也很爽。大三之後課業就越來越順利,畢業後也找到不錯的工作,所以自信心不斷上升導致當時我身邊的朋友不斷抱怨說我有"狗眼看人低"的傾象(拜託! 是你們自己不成材好不好,而且我只是給你們建議) 可是被裁員後接到的工作都是一個比一個窩囊,所以自信心有點下跌中,可是好像朋友反而變多了!比較不會受外界影響,對待人際關係也是順其自然的態度,對別人說的話與即將發生的事都不做過多的聯想和揣測。

IMG_0089.JPG

所以硬要說的話,年輕的我和成年的我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只是年輕的時候情緒很容易受到外界影響,特別是朋友呀,父母呀之類的。也很愛和別人比較,對不瞭解的事物也總會有過度的遐想。所以常常就會一天內一下特別down,一下特別high,別人說我丑我就很難過,別人說我帥我就爽一周。我在想現在的年輕人或許也是這樣吧?

你說?!這樣我能為這位年輕人做些甚麼??!!請她/他去吃taka然後去喝starbucks聊天會有幫助嗎?! 還是幫他買名牌?! 還是請人打他一頓然後和他說"長大吧"?!

我一定要另類點,一定要改變他的一生。我要上帝的智慧呀!!

 

今天送的歌是馬友友的Bodas De Prata And Quatro Cantos 銀婚四重奏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