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卡洛斯我並不想成為日本拉麵達人,只是從沒吃過日式拉麵的Peter先生(I know ... 怎麼會有人沒吃過日式拉麵?!)最近似乎有種想要吃遍溫哥華日本拉麵店的趨勢。昨天晚上收到短訊"Calo, wanna eat noodle in dt? I drive" 收到短訊的時候我好像在馬桶上拉屎,馬上回訊"Sure!!!"

三個禮拜前才吃過同樣在Robson上的山頭火拉麵(等一下!! 我發現我沒Po山頭火拉麵的那篇 喔!!喔!) 當時就發現說這個區域現在也太多日本拉麵店了吧!!小小的block居然集結三家,分別是在Robson上的山頭火,弁慶,和在轉角Denman上的金太郎。這三家連同在Richmond置地廣場內很紅的G-men我都吃過。 真的是哎~~~!!! 因為我對日式拉麵其實真的沒啥興趣。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每次吃日本拉麵咬那個麵條我都很火大。因為既然是拉麵就應該是手工拉出來的麵呀!!可是目前為止我吃到的麵條根本都是廣東油麵,用筷子把麵夾起來聞,總不是麵粉或是蕎麥的清香,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鹼味。偏偏我又是很在意麵條Q感的人,所以現在吃日式拉麵我都抱著無所謂的心態了,因為每家都連最基本的麵都這樣了,湯頭在怎麼搞花樣也沒有相應的麵來搭配,怎樣都很可惜。

對於真的對這批日式拉麵風潮很有好奇心的人,我把溫哥華最近很紅火的幾家日本拉麵店都列出來,想吃就去吃吧~!!!

- Kintato 金太郎 (湯油濃到爆炸!!! 很大碗 料很少)

- Motomachi Shokudo 元町食堂 (沒吃過,吃飯咖招募中!!!)

- Santouka 山頭火 (湯油濃到爆炸!!! 很小碗)

- Ez-ogiku (不懂為什麼這家店還沒倒??!!)

- Benkei 弁慶 (請繼續閱讀)

- Gyoza King 餃王 (沒吃過,吃飯咖招募中!!!)

- G-men G麵 (湯濃淡適中,其他定食選擇較多) 點我去看以前去吃過的博文

photo.jpg

紅色的menu簡單明瞭的列出他們招牌的五種拉麵,其實也都差不多啦。依照我以前的習慣一定是點最貴的赤鬼,感覺最好吃。可是這次我決定突破自己的小框框(加上最近快破產了 >_<),點了鹽豚骨湯口味的。另外加麵和半熟蛋。
IMG_3576.jpg

menu後面是一堆可以加在麵裡面的東西,通通可以加點。

IMG_3581.jpg

週日晚上的弁慶真的超級冷清,我們進來的時候只有我們一桌。不過店內氣氛還是滿不錯的,而且服務也很好。

IMG_3577.jpg

沒來還真不知道他們原來有開四家分店,然後猜猜怎麼著...原來我在一年多前在Broadway上就和同學吃過了。LOL不過完全沒印象。

IMG_3578.jpg

日本拉麵的生意在溫哥華真的是太好做了!可是我還是覺得中式的拉麵,甚至是西式的pasta都比日本拉麵來的有豐富感。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吃的日式拉麵不夠道地 (火頭山已經是北海道原裝進口的分店了,不會還不夠道地吧??!!)

IMG_3579.jpg

空空的!!

 

IMG_3580.jpg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彼得同學點的味增口味的顏色看起來比我的大骨湯的飽和多了。Peter說他覺得弁慶比山頭火好吃,因為山頭火的湯實在是太濃鹹了讓他根本喝不太下去。這點我也有同感,喝山頭火和金太郎拉麵的湯簡直就像喝麻辣火鍋的湯頭一樣,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油,如果和心血管或腎臟有仇的話請盡量喝吧!!

IMG_3583.jpg

下面這碗是我的,but guess what? 我反而覺得我的這碗味道太淡,可能是因為我有加麵的關係。湯還可以,可是麵就明顯感覺味道偏淡。不過那兩片厚片叉燒非常柔軟清甜,真的滿好吃的。

IMG_3585.jpg

我每次都不懂他們是怎麼作成這種半熟蛋的。真的滿厲害的!可是我吃的時候發現我的蛋居然是冷的 >_< 有點小失落

IMG_3587.jpg

Peter的鍋貼,我問吃起來怎樣,他說"很鍋貼!!" LOL 廢話!! 難不成會很熱狗嗎?

IMG_3589.jpg

吃完之後我們順便去周圍的店晃晃,原本以為弁慶生意不好是因為冬天週日晚上的關係,結果沒想到一旁的金太郎和山頭火都是擠到爆。所以我們後來下的結論就是,大家真的還是喜歡吃重口味的日式拉麵。不懂大家為什麼不甘脆去Richmond吃味千拉麵算了,鹹死你!!!

之後回Surrey無聊去逛Walmart,逛到電器區的時候忽然失去Peter蹤影,結果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下面這個畫面~~!!!

peter2.jpg 

我知道Toy Story 3很感人,可是一個成年人這麼專心看也太驚人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peter不要看到這篇 哈哈哈哈

 

最後送上是我很喜歡的歌,平井堅的哀歌。歌詞帶有沈迷,墮落,和毀滅的感覺。似乎有點灰暗 >_<

在緊緊的擁抱中 悄悄地 將指尖繞上你的背
銘刻下我的痕 更加地 向著夢境而去
紛紛飄揚 飛舞散落的一片花瓣
搖搖晃晃 在彷徨中 失去方向

用那雙手 用那雙手 將我玷污
反復地 反復地 將我破壞
汗水與寂寞重疊交織
在太過炫目而看不清楚的黑暗中沈淪
若是這軀體總有一天會滅亡消逝
我願被侵蝕 在你的愛裏

如果這病症有名字的話 便能治癒
害怕著超出限度 請一定 向我心中而來
紛紛飄揚 飛舞散落的一片花瓣
搖搖晃晃 在彷徨中 尋找到你

用這雙手 用這雙手 將你玷污
反復地 反復地 沈溺於你
不安與喜悅背靠著背
在波濤起伏中將我刺穿
若是這思念終有一天會消失不見
現在用你的愛將我撕裂

用那雙手 用那雙手 將我玷污
反復地 反復地 將我破壞
汗水與寂寞重疊交織
在太過炫目而看不清楚的黑暗中沈淪
若是這軀體總有一天會滅亡消逝
我願在你的愛裏被侵蝕

將我玷污……
用那雙手……
用那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