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3.JPG

三十九分鐘前我的26歲生日剛過了 所以按照我自己的習俗 應該是要對自己寫一段話

總結自己的25歲 並且為26歲設下希望


今年的生日我真的過的很低調 連蛋糕都沒有 也沒有和朋友過雖然facebook上的祝福熱鬧到不行

可是真正碰面與電話寒暄卻是少少 我沒有任何抱怨的意思啦 26歲的我比誰都清楚大家都長大了 各有各自忙碌的事情

生日真的可以變得可有可無

今天就只和我爹娘去吃InSaDong韓國烤肉 還是超級好吃 只是不知道是HST的關係還是因為他們店份量變少的關係 生意似乎差很多



昨天和Fleetwood的同學們去吃飯 去Bistro 101 一家烹飪學校的附屬實習式餐廳 一同去的有新朋友和老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 忽然感覺很多他們講的話我聽不懂 很多笑點我也是要想一想才理解 和平常只有我們一起出去時差很多

與朋友間的默契似乎忽然消失 好像大家自己除了高中同學外 自己的交友的面真的都不一樣

而在屬於不同圈圈的朋友面前也會act accordingly 有點讓我意外



然後最近忽然想到之前和朋友出去 忘了講到甚麼 我就說“大人都怎樣怎樣 或許我們長大後就才會理解吧”

想一想 自己都26歲了 不知道為什麼 卻總是認為自己剛滿20 甚麼長大以後 殊不知自己都快變老了

哈哈 不過有時看看我哥 卻又發現我其實還算okay 哈哈



回顧我的25歲 其實經歷很多人生的第一次 首先是第一次工作的公司關門搬遷所以被laid off

也因為這樣我可以full time念書卻還有錢拿 拿了人生第一堂的商業法律課 然後把碩士的學位拿到

之後第一次離開家人到中國接了一份企業宣傳經理的工作 不但體驗了中國的風土民情 更是體驗了一個人生活的辛苦孤單與自由

經歷過很多很多第一次後 我的眼界是真的打開了 可是原本以為可以找到的答案或是達到的境界卻是落空

最後才發現 人生中的很多事情是沒有答案 只能透過時間和經歷的累積來產生出看事情不同的看法與高度



我爸和我說他在26歲的時候都娶我媽囉 意思大概是取笑我還沒女朋友 可是我想的是 孫中山在26歲的時候都已經準備引導革命了 哈哈哈

我真的很怕自己的想法和格局長大的速度比年紀進展的慢



我也很感謝神 這一路走來不斷讓我看到神蹟真的是隨處可見 在寧波的時候也聽到幾篇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的講道

有個傳道人說 很多時候我們面對人生的一些選擇 不知如何決定的時候總是禱告神 沒得到神的答案 然後就會失去信心

他說神造世人本身最重視的就是我們的自由意識 才會給我們選擇信神的自由 讓我們"選擇"是神愛我們的體現

所以當我們碰到許多人生中重要的選擇題不知如何選擇 神又偏偏不給我們答案時 我們可以大膽做選擇

要相信可以使萬事互相效應的神 祂的能力絕對大過我們做的任何一個決定的影響力

不知道為什麼那篇主日內容 讓我日後做決定的時候都倍感輕鬆



致於對26歲的期望 我希望我這個人可以更坦率一點 很多時候應為缺乏自信的關係讓我很多話沒說出來 有時候會虛張聲勢

希望未來一年我可以用更坦蕩的態度去面對問題和事物 交更多的朋友 找一份有高度的工作(像是開飛機呀 蓋房子呀那種 LOL)

當然 還要越變越帥 (這是一定的 因為下個月就要拆牙套啦)



好啦就這樣 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 這篇寫的很沒邏輯 因為我很累了 就這樣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